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女子因洗肠染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4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14日电香港消委会昨天称,去年接到一名两年没有性行为的女病人投诉,接受8次洗肠后染上俗称“椰菜花”的性病,经诊断后怀疑与洗肠有关。

  消费会进一步揭露,市面上不少声称可治病、可美容的洗肠服务,其实均无医学根据,而有肠道病、肾病及心脏病的患者,反而可能因洗肠引起并发症。病人若误信医疗功效,阻延治疗,会危害健康。

  消费会旗下杂志、新一期的《选择》月刊透露,一名女病人因便秘问题,去年7月前往洗肠中心首次洗肠,其后被职员游说继续接受服务,付出3900元购买10次疗程,惟第8次洗肠后,女病人却感到肛门痕痒,经妇科医生诊治,证实患上俗称“椰菜花”的性病,经手术治疗仍无法根治,再接受诊治时她始向医生透露过去两年没有性生活,最后医生认为染病与洗肠有关,而且怀疑她不止感染一种细菌。

  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副主席程伯中表示,市面不少洗肠中心,声称洗肠服务有助改善健康及预防疾病,但专家、医生及卫生署都表示,洗肠疗法不属正统医学,没有足够科学根据证明洗肠可治疗关节炎、癌症及便秘等疾病。程伯中提醒市民,本港并无法例规管洗肠,对洗肠仪器监控亦存漏洞,建议消费者光顾有关服务前必须三思,不要胡乱尝试。

  医学会副会长朱建华表示,排便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大肠内存有益菌和坏细菌的生态,洗肠会影响大肠运作的生态平衡,若处理不当,有机会令大肠破穿引致腹膜炎;程伯中亦称,洗肠长远有可能干扰肠的自然收缩能力,及影响肠道的蠕动,甚至引发并发症,病人如误信功效而阻延治疗,反而危害健康。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响应时表示,无医疗人员监管下洗肠有一定风险。当局会研究如何监管,并呼吁市民选择另类医疗服务时要小心,以免受骗。(刘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