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内城市中小学全部配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0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张宗堂 王娅妮)公安部、教育部13日联合召开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就这三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组织开展集中打击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犯罪的专项行动。对涉校刑事案件,要落实破案责任,逐级挂牌督办,全力侦破;对公安部和省厅督办的校园命案,要组织强有力的专案组开展攻坚,力争在年底前突破一批;针对一些校园周边多发的抢劫、抢夺学生财

物案件,不论涉案财物价值大小,件件都要查办到底;结合“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坚决铲除一批长期在学校周边寻衅滋事、危害学生的黑势力和流氓团伙。

  ——组织开展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交通标志、标线和各类安全设施不齐全的,年底前要补齐;坚决取缔“黑网吧”,严厉打击网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大力提升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水平。进一步抓好向校园派驻保安员工作,今年内城市学校要全部配齐保安员,农村学校也要尽可能配备保安员或专职保卫人员;加强校车管理,坚决杜绝校车超载和用拖拉机、报废车辆接送学生等突出问题;对严重违反交通法规的校车驾驶人员,要坚决依法拘留。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