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规范“农家乐”硬件设施厨房使用面积不小于8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为严把贵阳市民娱乐休闲场所饮食卫生关,昨日,贵阳市对“农家乐”厨房等硬件设施及从业人员作出新规定。

  据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万泰钟介绍,贵阳地区将按照我国《餐饮业卫生管理办法》,制订“农家乐”餐饮的准入标准。按照规定,禁止露天加工经营,要求厨房最小使用面积不小于8平方米,厨房还应设立至少两个清洗水池,动物、植物性食品分开清洗,清洗

水池应有明显标志。

  卫生部门要求,“农家乐”从业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必须经过卫生知识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并设有专职或兼职的卫生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保持个人卫生,穿戴洁净的工作衣帽。

  针对当前有些“农家乐”靠“野味”吸引游客的做法,贵阳市规定“农家乐”禁止生产、经营、使用未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另外,禁止使用高毒农药或使用农药后尚未超过安全期采摘的蔬菜、水果等,无产地、厂名、生产日期、保存日期、配方或主要成分商品标志的定型包装食品和超过保存期限的食品。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将由市卫生行政部门依法处罚,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农家乐”发放卫生许可证的,由卫生行政部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并视其情节给予相应行政处分。

  (本报记者廖秋)02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