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可称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01 长沙晚报

  

谁可称先生?

  亨利是世界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国新供图

  

谁可称先生?

  世界冠军的头衔让卡纳瓦罗在这一次评选中更具竞争力。国新供图

  本报综合消息 谁会成为本年度最为耀眼的足球明星?从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国际足联(FIFA)公布的2006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30人大名单就可以看出端倪。2006年世界杯上球星们的表现无疑是最为可信的标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的队长卡纳瓦罗和世界亚军法国队的前锋亨利是目前竞选的最大热门。

  30人的大名单中,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是入选球员最多的国家,各有5人,意大利队方面,后防双星卡纳瓦罗和内斯塔均榜上有名,中场灵魂皮尔洛也当仁不让,世界杯最佳门将布冯也得以入选;法国队方面,已经退役的巨星齐达内也有一席之地,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俗的里贝里也得到了入选的机会,而亨利作为法国队的第一前锋,对世界杯金球奖获得者卡纳瓦罗构成了最大威胁。齐达内先后在1998年、2000年以及2003年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不过,由于德国世界杯决赛的“撞人”事件,这给齐达内此次竞争世界足球先生蒙上了一层阴影。

  5次夺得世界杯的巴西队也有3人入选,他们分别是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和阿德里亚诺。而上届世界足球先生的得主正是巴萨的灵魂罗纳尔迪尼奥,不过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一般。德国队则以金靴奖得主克洛泽为首,打进本届世界杯第一球的拉姆也入选名单。其他入选的热门球星还包括英格兰队的鲁尼、兰帕德、杰拉德以及世界杯期间饱受争议的曼联边锋C·罗纳尔多。

  FIFA在公报中透露,首先将在12月初宣布得票最多的三名男球员和三名女球员的名单,然后在该月18日的颁奖典礼上公布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和足球小姐的最终获得者。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分别由各国或地区男女队的主教练投票选出,根据球员被选择第一、第二、第三位的次数(第一位次数×5,第二位次数×3,第三位次数×1)得出总得分,从而得出最终排名。

  附世界足球先生30人候选大名单:

  切尔西6人:巴拉克(德国)、切赫(捷克)、德罗巴(科特迪瓦)、埃辛(加纳)、兰帕德(英格兰)、舍甫琴科(乌克兰)巴塞罗那4人:德科(葡萄牙)、埃托奥(喀麦隆)、罗纳尔迪尼奥(巴西)、图拉姆(法国)

  AC米兰4人:加图索(意大利)、卡卡(巴西)、内斯塔(意大利)、皮尔洛(意大利)国际米兰3人:阿德里亚诺(巴西)、菲戈(葡萄牙)、维埃拉(法国)阿森纳3人:亨利(法国)、莱曼(德国)、罗西基(捷克)曼联2人:C·罗纳尔多(葡萄牙)、鲁尼(英格兰)利物浦1人:杰拉德(英格兰)尤文图斯1人:布冯(意大利)皇马1人:卡纳瓦罗(意大利)不来梅1人:克洛泽(德国)拜仁慕尼黑1人:拉姆(德国)马赛1人:里贝里(法国)比利亚雷亚尔1人:里克尔梅(阿根廷)退役1人:齐达内(法国)

  遗珠之憾

  漏网“先生”

  本报综合消息 FIFA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30人候选名单已公布,但这份名单还是有诸多不能令人信服之处。仔细数数,这份名单还是漏掉了不少确实应该入选之人。

  切尔西共有6人入选这一名单,但惟独缺少了特里,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特里是英超冠军队的队长,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表现稳定。尽管尤文图斯的冠军被剥夺,赞布罗塔依然拥有世界杯冠军的头衔,他是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还进入了FIFA评选的世界杯最佳阵容,他应该入选。马克莱莱在法国队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法国队和切尔西的中流砥柱,拥有世界杯亚军和联赛冠军的双重身份,他可能是因为干的是脏活累活,因此不被人所关注。阿德里亚诺以上赛季的糟糕状态都能够入选,那么在巴西队和皇马表现都比他更加出色的罗纳尔多,实在没有理由不入选。尽管和自己相比是退步了,但罗纳尔多毕竟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单凭这一点,罗纳尔多就有理由入选。托尼是世界杯冠军的主力射手,同时也是上赛季欧洲金靴奖的得主,他没有入选FIFA的名单,也有些说不过去,毕竟在意甲一个赛季打进31球是意甲近46年来的纪录。

  凑热闹

  “恶人”郑智也称先生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本赛季中超联赛的5项最佳球员奖项被中国足协圈定。联赛冠军山东鲁能最终囊括5项提名中的3项,最佳教练、最佳射手分别落入图巴科维奇、李金羽手中;最佳新人则被上海联城门将王大雷摘走,孙葆洁连续第4年当选最佳裁判;郑智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称号,这也是在2002年郑智荣膺中国足球先生之后再度获此殊荣。有意思的是,郑智在获此奖项之前已经提前收获国外杂志评出的“世界足坛十大恶人”称号。在本月29日的中超联赛南北对抗赛开赛前,足协将向这些获奖人员颁奖。

  意外惊喜

  马晓旭、韩端候选世界足球小姐

  

谁可称先生?

  马晓旭为中国足球挣回了些许面子。

  本报综合消息 前天,FIFA也公布本年度世界足球小姐的候选名单,大连球员马晓旭和韩端都位列其中。马晓旭的入围并不让人感到意外。随着孙雯的退出,马晓旭成为了中国女足的当家花旦,在今年进行的一系列赛事中,她都有着良好的发挥。获得世界足球小姐提名的还包括德国的林格、斯克·罗密格格,法国的劳拉,美国的莉莉,以及来自挪威、瑞典等国家或地区的优秀女球员,总共20名。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