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女钢琴家来长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01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田芳)10月18日晚,德国著名女钢琴家卡罗琳·费舍尔将在田汉音乐厅为星城观众献艺。

  卡罗琳·费舍尔1984年生于德国柏林。3岁时卡罗琳在母亲那里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节钢琴课。9岁时,作为柏林艺术大学极具艺术天赋的神童进入JuliusStern音乐学院学习;16岁时进入汉斯·艾斯特音乐学院。2004年起,她作为曼海姆音乐和表演艺术大学学生,师

从于保罗·丹和乔治·萨瓦教授。21岁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卡罗琳·费舍尔多次赢得国内和国际大奖,她曾获柏林国际斯坦威钢琴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是“德国普鲁士索菲·夏洛特皇后”最佳钢琴家金奖获得者。她凭借其在2003年度索菲·夏洛特皇后国际比赛中对古典曲目的出色演绎,还获得了“米罗城堡”奖章。

  音乐评论界曾如此赞誉这位22岁的杰出钢琴家:“她的演奏非常干净、清晰,是钢琴界的奇迹”、“黑白键上年轻的雄狮”、“钢琴地平线上升起的新星”。

  卡罗琳自13岁起就收到德国政要的赏识,多次出席总统官邸的演出,并随德国总统罗曼·赫尔佐克出访韩国等地,在国事访问文化演出中任嘉宾。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