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话让她结交众多好心聊友 瘫痪姑娘走出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12 贵州都市报

  

电话让她结交众多好心聊友瘫痪姑娘走出痛苦

  金黔在线讯 14年前,三穗姑娘王屏身遭厄运,全身2/3的躯体失去了知觉,瘫痪在轮椅上度日,在极端痛苦中度过了10多年。4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通过电话聊天结交了不少聊友,众多的聊友帮助她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今年29岁的王屏出生在三穗县城关镇。15岁那年,她感到胸部疼痛,原以为是小病很快就好,怎料日趋严重,折腾了10个月左右,竟然造成了大小便失禁。最后,她瘫痪了。

  突然的变故让王屏心灰意冷。白天,她谢绝见人,晚上,夜深人静,她躲在被窝里,伤心哭泣。一个人整天就是闷着,不言不语,王屏这样度过了很多年。

  直到4年前的一天,王屏的四姨来看她,建议她用电话聊天,说“这样或许能找到快乐”,临走时,四姨给她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当天晚上,王屏紧张地拿起电话,拨通了四姨留下的号码。“喂,你好……”对方很快回应,是位男子的声音。王屏有些不知所措,说话吞吞吐吐,在对方的鼓励下,才镇定起来。他们拉家常,说生活中有趣的事情,渐渐地,王屏忘记了自己的不幸遭遇……那天晚上,是她十多年来最开心的。

  后来,通过电话聊天,王屏认识了黎平县的杨先生、遵义的唐先生,随后又在线上遇到了来自深圳,在遵义谋发展的邱先生等。与他们的聊天,除了能增强生活的信心外,还让王屏掌握到信息,学到知识,开阔了视野。

  在众多的聊友中,与邱先生的“电话交往”时间最长,且让她尤其难忘。邱先生对她深表同情,认她做妹子,告诉她说,把每一天当着痛苦的最后一天,高高兴兴地过吧。痛苦时,想到邱先生的话,她就会振作起来。邱先生在遵义搞投资开发,整天事务繁忙,但不管怎样,给王屏打电话是他生活中的“必修课”。

  聊天最终“赶走”了王屏恶劣的心境,她的脸上有了笑容,对未来也充满信心。14年前,她心灵手巧,会打毛衣,会勾毛线鞋。但是瘫痪后这些手艺遂荒废了。如今,她又把这些技艺“拣”了起来,逐步成为三穗城关有名的“巧手妹”。她勾出来的毛线鞋子,结实美观,时常有人上门“批量”预定,忙得她不亦乐乎。作者:实习生龙立嘉 本报记者罗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