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便衣警察五招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35 信息时报

  第一招:年底前再增200便衣。据了解,目前广州共有便衣警察共2000多人;年底前,直属便衣再增加200人。另外,将扩大的广州便衣的“地盘”,从城区打击,一旦警情发现番禺、增城、从化、花都等地有“两抢两盗”抬头情况,马上出动。

  第二招:便衣从街面渗透入社区和内巷。据了解,广州街面犯罪连续下降,不法分子于是将目标转移到入屋盗窃、社区或内巷“两抢”,因此,羊城便衣警察以后将扩大阵地

,在社区和内巷设伏击圈,保证市民全方位安全。而且,便衣原设定为专打“两抢”,目前他们功能已经扩大至所有违法犯罪领域。全城便衣已经接到通知:“撞到手里的任何违法犯罪分子,都要管!”

  第三招:便衣扮成“争食同行”。针对“两抢”团伙的提前望风“睇水”,便衣们不再以群体出现,采取隐蔽主力,派出单兵侦查,而伏击范围也拉大了,将整个作案团伙包围起来,嫌疑人身边的任何人都可能是警方的作战人员之一,甚至看起象是和作案团伙“争食”的“同行”。

  第四招:便衣家属当起“外线”。更绝的是,便衣们还把自己的家属、孩子也拉进了作战团队,当起了“外线”——跟踪、然后调查团伙居住地、聚头处、接赃人、销赃地等,这些就是“外线”工作。他们的成绩很好,破掉了几个团伙。

  第五招:五人警情研判小组。便衣支队成立了一个警情研判小组,五名高学历的小伙子专门从110报警台的报警情况中,整理研判出每天的发案时间走势、发案黑点、作案手法、飞车抢夺发生地等,写成报告,往往让便衣们有目的地出击。便衣们还开始建立起自己的情报网,把作案人员置于无数对眼睛之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