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高校头一宗:英国牛津公务员来中大受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何晓钟) 中国的公务员到牛津去接受培训并不奇怪,可如今,英国牛津大学的公务员也来到广州中山大学求学,这可真是广东高校头一宗呢。昨日,“中山大学—牛津大学领导力培训项目”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该项目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广东省高级公务员公共行政管理知识研究班(“中大—牛津班”)的延伸项目。

  据了解,在中大—牛津班成功地送出八期学员到英国考察学习之后,迎来了由英国

牛津大学中大—牛津班项目负责人Alan Hudson先生带领的、来自英国牛津的公务员和企业家代表团到广东省学习考察,这是中山大学中大—牛津班第一次对外国公务员及企业家学习考察团进行培训。正是以往中大—牛津班各期的优秀学员在英国牛津的卓越表现,树立了广东省各级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广东省高级公务员的优良素质,树立了中大—牛津班的品牌效应,迎来了Alan Hudson先生率团来广东之行。

  据悉,英国牛津的公务员和企业家代表团将在中山大学进行“经济发展中的地方政府:广东省的经验 ”、“中国的社会政策转型(包括住房政策等)”、“社区治理与发展:广州市城中村改造的经验”三个专题的学习和研究,并到佛山、顺德等地实地考察政府运作和知名的民营企业。

  此外,中大—牛津班的另一个延伸项目,“广东省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论坛”将于今年12月9日在中山大学小礼堂举行。届时广东省的中大—牛津班学员都会到场,根据论坛主题,围绕“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主线展开深入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