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营作梗 二次罢扁又未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40 信息时报

  

绿营作梗二次罢扁又未通过
国民党籍“立委”在投票现场呼吁“立法院”将罢免权还给人民。
绿营作梗二次罢扁又未通过
“台联党”在罢免票上写下“反对二次罢免”等字眼,投下不具实质反对效力的“反对罢免票”。
绿营作梗二次罢扁又未通过
虽然倒扁红衫军表明不会包围“立法院”,但场外还是来了几个红衫客,在外声援二次罢免案。台湾消息 由于绿营作梗,由亲民党发动的第二次罢免陈水扁提案13日中午在台湾“立法院”又未获得通过。出席投票的“立法委员”总数130人(绿营“立委”大多没有出席),同意票116票,不同意罢免案1票,以及废票13张,决议罢免案未获得全体“立委”三分之二(147票)同意,罢免案不成立。

  蓝营自己跑了三票

  “立法院”表决罢免陈水扁案结果为:投票人数130席、缺席90席,开票结果为同意116票、反对1票、无效13票,未达全院三分之二“立委”席次的门槛。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蓝营的同意票比起上次跑了3票,分别为张昌财、顾崇廉、陈进丁3票。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张昌财是受到美国坠机事件影响班机时程,延误预定凌晨从美返抵台湾的班次,不过由于张先前已遭国民党停权,并不会受党纪处分;顾崇廉则是重病在医院,无法去投票。

  令人意外的是,无盟主席林炳坤投票前表示,扣除在美的李和顺与未出席的杨宗哲,参与连署的6名无盟“立委”会一致投下同意票,但陈进丁却意外跑票,在罢免票上写下“民意优先”4字。据陈进丁本人与其办公室人员表示,他受到选民压力,很早就预定不出席投票,但党团要求一定要出席投票,因此才会投无效票。

  “台联”部分,党主席苏进强一早坐阵党团大会,据悉,部分党籍“立委”提议投下反对票,最后采取折衷办法,在罢免票上写下“反对二次罢免”等字眼,投下不具实质反对效力的“反对罢免票”。

  蓝营拟推“三罢”

  “二次罢免”陈水扁案昨天在“立院”表决再度失败,国民党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推动“三罢”、“四罢”,而亲民党也表示,就算选到一席不剩,也要推动“倒阁”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中午表达失望,马英九说,是民进党在阻挠民意。

  相对于国民党对“罢免”案努力不懈,亲民党则准备转战“倒阁”。亲民党“立委”李鸿钧说,“我们还是坚决要提‘倒阁’案,我们现在还差一票达到‘倒阁’联署门槛。最后即使‘倒阁’成功会把我们选到一席不剩,我们也要推‘倒阁’。”

  扁府窃喜即表态

  据台媒报道,“总统府”显然是有备而来,在表决结束后立即发出新闻稿,称社会各界对“立法院”这个会期抱持着高度的期待,希望朝野各政党能以“国家”的发展为念、民众的福祉优先,积极合作尽速完成包括“2007年度政府预算案”、“军购案”等重大民生法案的审查,“为消弭社会紧张气氛,促进台湾内部团结共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