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尽人事 听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41 信息时报

  ■中甲前瞻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黄维) 只要奇迹出现,冲超还有可能。中甲联赛还剩下最后三轮,而今天下午3点半,广州医药队将在主场迎战延边队。由于与第二名绿城尚有三分差距,广州队只能赢球,才能保住冲超的最后一丝希望。

  尽管冲超希望十分渺茫,但如果发挥正常,广州队主场拿下延边并没有太大问题。此前戚务生就曾在客场带领弟子们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翻盘的好戏,现在回到了广州队的“魔鬼主场”,不论是绝对实力的差距,还是天时地利人和,穗师都在有利一方。相反,对于现排名第8的延边队来说,不存在冲超的问题,也没有保级的压力,更找不到什么死磕广州队的理由,所以平平常常踢一场客场球才是最有可能的。

  但取胜,还不足以确保冲超资格。排名榜首的建业已经一骑绝尘,领先广州队7分之多;而排名第二的绿城仍然领先广药3分,具有一定的优势。本轮绿城的对手将是“鱼腩”南京有有,如不出意外绿城和广州队的差距仍将继续保持,而真正的悬念将出现在下一轮——届时建业将和绿城交手,如果河南队能帮广药一个忙,主场“狙击”一下绿城,而广药不犯错误,谁陪建业“入超”就难说了。

  有希望,也有隐忧。队长戴宪荣、国脚卢琳已经连续两轮没有进入球队比赛的18人大名单了,据说,两人是“违背了战术纪律”。一位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一个是才华横溢的边路好手,广州队是否将在今天对两人“解封”也值得关注。不过广州队队内还是普遍对冲超还抱希望,连戚务生本人都表示:“说我们冲超完全没机会了现在还不到时候,等打完了再看结果。”本场比赛的冠名商“奇星”药业也盼望能给球队真正带来“奇迹”,其不仅组织了2000人的庞大球迷团,也将在中场休息时间在现场观众中抽出10~15名幸运儿,组成“广州球迷呐喊助威团”赴南京为广州医药队助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