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男子受审承认策划恐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42 信息时报

  

英国男子受审承认策划恐袭
巴罗特是英国首个因策划恐怖袭击阴谋而被认定有罪的人。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男子迪兰·巴罗特10月12日在伦敦接受审讯时承认,他阴谋使用放射性“脏弹”以及其他爆炸物,袭击英美的一些标志性建筑,包括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世界银行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等金融机构。巴罗特是英国首个因策划恐怖袭击阴谋而被认定有罪的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此次审讯在受到高度安全保护的伍尔维奇刑事法庭进行。法庭说,巴罗特曾经策划了一个“脏弹计划”,打算和同伙在不同地点同时引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爆炸物。此外,巴罗特还花了四年时间策划了一个名为“煤气豪华轿车计划”,即在英国将三辆豪华轿车装满煤气罐和炸药,然后在地下停车库引爆。该计划被巴罗特视为“里程碑式的袭击行动”。

  检察官埃德蒙·劳森说,巴罗特试图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袭击重要目标,他唯一的目的就是“尽可能杀死更多的无辜者”,引起恐慌并制造混乱。

  尽管巴罗特的阴谋听起来令人惊悚,但是劳森称,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有人出钱或是提供炸弹制造装置来帮助巴罗特实施这些计划。

  面对诸多指控,巴罗特当天在庭上承认有罪。法庭预计几天后宣布本案的最后判决结果。

  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