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马琳

  倾诉者:女,27岁

  她说:“已经到了必须要嫁人的尴尬年纪了,这些年,也长长短短地谈过几段恋爱,也有不少的追求者,却总是在‘我不够爱他’的不甘心中无疾而终。去年,在父母的‘催

嫁’声中,我差点就嫁给了一个追求我很多年的男孩,让我产生迟疑的原因,是我爱的人奇迹般地出现了。本该是一个王子与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完美的爱情结局,却因为我爱的人是个离异男人而生出许多障碍与矛盾,让我至今仍然徘徊在选择的十字路口。”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爱我的人对我痴心不悔,我为我爱的人流泪狂欢心碎,爱与不爱同样受罪……”歌词中描述的心情和我此时的心境相似。

  我不算是惊艳型的美女,但绝对能称得上秀外慧中的女子,有很高的学历和不错的工作,家境优越,性格开朗。超是我的同事,从我一进单位,他就开始了对我的追求。所有的人都认为,我们是极相配的一对,无论外貌和家庭。对于超的追求,我没有明确拒绝也没有明确的承诺,并且有那么一年的时间,我们像相恋的男女一样断断续续地相处着。超那么俊朗优秀的青年,换了任何一个女孩子都不会无动于衷。而且,超对我的照顾体贴细心到极致。他知道我总是忘记吃早饭,每天早上我的办公桌上都有他为我买好的早餐,我爱好集邮,去年我过生日那天,他竟然把我一直想要寻找的一整套纪念邮当做礼物送给我。那套纪念邮连我这个集邮爱好者都没有办法辗转找到,可想而知,他花费了多少心血。可是面对超的痴心,我却一直找不到心跳的感觉,和超在一起,更多时候像朋友,有时,我不敢正视他的眼睛,因为,在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他对我深深的爱意,而我,却不能用同样的爱回报他。我和他之间,没有那种刻骨铭心的思念和渴望,而是一种类似亲人般的感情,踏实而平淡,波澜不惊。三年多来,无论我怎么拒绝和移情别恋,超始终不离不弃,他很坚定地承诺我:他会在原地等我,等我回头。

  今年年初,父母又开始催我结婚了,看着好朋友、同学一个个组成了幸福甜蜜的小家庭,我的心也动摇了。我的父母都见过超,对他的人品很赞赏,而超是家中的独子,他的父母都是本分、慈祥之人,对我特别满意。若不是我无意中参加了一个集邮爱好者的娱乐活动、若不是正好遇见了朗,也许超已经成了我携手婚姻的另一半。

  从我喜欢集邮开始,我就不定期地登录一个集邮爱好者的网站俱乐部。我们常常在那里交换有关集邮的信息,分享他人得到一枚珍藏邮票的喜悦,偶尔彼此也会聊天,但从没见过面。今年三月份,网站发布了一个集邮爱好者同城约见的消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出于共同的爱好,也由于性格的原因,我比较喜欢结交朋友。

  那天的见面,没有预期地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我竟然遇见了我生命中第一个深爱的男人。朗的外表并不出众,但很洁净、明朗,为人稳重得体,处于一个男人恰到好处的年龄,33岁。他的邮册中有一枚邮票正好是我千辛万苦寻找的那一枚,凑齐了,便是一套完整的、十年前发行的、而如今鲜见的珍贵邮票。相识后,他总是开玩笑说,以前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舍不得把那一枚单张的邮票转卖,现在才明白,原来他是在等我的出现,给他一个完整。

  “我等了你十年啊。”他深情地望着我,“接受我的感情吧,这是上天注定的。”在我们相识一周后,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他向我表白。我剧烈的心跳让我无法拒绝。是的,我爱他,这是不同于和超在一起的一种感情。可是我又很矛盾。他没有向我隐瞒他的过去。朗是离异男人,有一个六岁的儿子。他和前妻是大学同学,因为性格不合,结婚七年后分开。现在,他前妻去了外地,但他们的儿子归朗抚养。虽然现在由于朗工作繁忙,儿子暂时住在爷爷奶奶那里,可是最终他还是要回到朗身边的。我无法想象刚刚走进婚姻的我一下子成为一个六岁孩子的母亲,我也不敢向父母说出真相,我的妈妈绝对接受不了。

  我想得到朗全部的爱,也希望将来我们的孩子得到一个父亲完整的爱,可这是不可能的,朗对我的爱注定要分一部分给他和前妻的儿子。朗深知我的犹豫和痛苦,却无力改变,经历过的永远都无法抹去。第一次和朗提出分手时,朗几乎要疯了,受伤的眼睛那样绝望地看着我,好像要把我吞下去一样。我喝得大醉而归,给超打电话,又哭又喊地闹到了半夜,超一直好言劝慰我,耐心地倾听我的哭诉,虽然我没有告诉过他,我遇见朗的事,但相信聪明的超已经感觉到了,在我接近清醒的时候,超很真诚地叫我的名字,让我嫁给他,说他一辈子都不会让我伤心难过。我沉默,挂掉电话,无眠到天亮,却接到朗受伤住进医院的消息。朗也喝多了,驾车时出了点意外。看到手臂裹着纱布躺在医院的朗,我们拥抱在一起痛哭,我说,我再也不提分手的事儿了,请你原谅我好吗?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了。朗住了一周的院,一周后,朗决定亲自去拜访我的父母,他说他不能让我独自面对这件事。我不同意,我觉得那样会更糟,我想,先让我慢慢地告诉父母这件事,看看他们的态度。

  父母的态度果然像我想象的那样,妈妈甚至痛哭起来,以死相逼,要我和朗分开。父亲愁眉苦脸地问我:“眼前有一个那么好的未婚小伙子你不嫁,怎么非要嫁给一个离了婚带着孩子的男人呢?你是怎么想的?”我说我爱他,父亲说,结了婚后,爱就不能当饭吃了。

  缓和了一段时间后,我选了一个父母心情还算不错的日子,把朗带回了家。表面上,父母很客气地招待了他,但是很冷淡,表达着内心的拒绝。那几天,超很反常,几乎天天到我家来,我不在家,他就和我父母聊天,亲热得像一家人一样,让我的父母排斥朗的意志更加坚决。我明白超的用意,但没有强硬地阻止,我知道我的内心一直在摇摆,面对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选择谁才是我一辈子的幸福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