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的哥系列报道之四 爽快的姐惬意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48 贵州都市报

  跑车非常辛苦,对于的哥、的姐来说,他们大多感受颇深。在与的哥、的姐的接触过程中,记者对他们的劳动、对他们的艰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爽快“的姐”

  经过多位的哥的辗转介绍,记者找到了一个姓詹的的姐。

  詹姐身材不高,微胖。看到你,脸上一脸的笑容。“想了解哪样?尽管说。”詹姐一开口说话,就是一阵快人快语的感觉。

  记者问詹姐开车与的哥的不同。“嗨,我觉得和他们一样嘞哦。”詹姐说,她原来在一家运输公司工作,后来感觉效益不好,就“下海”开了的士。10多年来,詹姐觉得自己没有输给的哥们过。

  “跑出租车讲究一个快字。”詹姐说,看到前面有人,你不快一点,后面就会快速钻出一辆的士,把你准备拉的人“劫”走,的士司机们把这种行为称之为“劫镖”。“有一回,我在安云路正准备将前面一个招手的客人接上车,看到后面一个的哥急匆匆地从我的左边赶过来,我盘子向左一打,一踩油门,车子就停在客人的正前面,后面的的哥只好干瞪眼了,哈哈。”詹姐脸上得意的笑容浮了上来。

  詹姐说,为了自身的安全,的姐一般都只跑白班。虽然安全是安全了些,但是,台班费却比夜班多一倍。“我每天都跑400元左右,一点也不比的哥差。”

  惬意“的哥”

  昨日凌晨2:00,记者在六广门的“的士之家”遇到了陈桂林师傅,看到陈师傅的时候,他正坐在桌子上惬意的打着麻将。

  “不跑车了啊?陈师傅。”记者笑着打招呼。“呵呵,他今天搞到事喽。”一旁的孙师傅、杨师傅、陈平师傅打趣道。

  原来,下午刚刚接车跑了两趟,陈师傅就遇到一个跑清镇条子场的客人。客人是一个矿老板,要到那里去联系业务。一谈价钱,说好300块钱一个来回。如果耽搁了时间,再加100元钱。走到那里,并没有呆多久,前后只有1个多小时。跑到凌晨1:00,陈师傅就有500块钱的进账了。“嘿嘿,平时只有300多块钱的收入,今天还不错。呵呵,好久没有遇到这种好事了哦。”低着头,看着手中的麻将牌,陈师傅微笑着说。

  几位师傅说,现在,贵阳市的出租车竞争已经异常激烈。白班要跑到380元、夜班要到320元左右才能够够本。一天有陈师傅这样的收入,是的哥们最开心的事情了。作者:刘昌敏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