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马拉雅科考 明从拉萨出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50 今晚报

  本报拉萨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刘延军)由中科院国际交流中心、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6喜马拉雅国际综合科学考察,明天将从拉萨正式出发。中国、尼泊尔、不丹等国科学家对喜马拉雅山南北两坡进行科学考察,将会首次获得垂直带坡面的丰富资料,通过对比研究,将对人类认识地球产生重要的影响。

  多年来,世界各国科学家都把喜马拉雅山看成是打开地球历史的金钥匙,其独特的

自然景观、特殊的地质构造和地质发展史,复杂的生物区系和富饶的自然资源以及神奇的各民族文化,一直是世界科学家研究的热点。昨晚9:00,参与本次喜马拉雅科考的全体队员乘火车抵达拉萨。科考队员刚下火车,就受到热烈欢迎。4名藏族姑娘向队员们敬献了洁白的哈达,科考队员也喝下了充满祝福的青稞酒。今早科考队员们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影响,立即进行仪器设备调试,为明天开始的科考做准备。为让读者了解此次喜马拉雅科考,记者昨天采访了科考队长,他向记者介绍了此次科考路线。(相关报道见2版)

  

喜马拉雅科考明从拉萨出发(附图)

  藏族姑娘向科考队员献上哈达。 本报特派记者 尉迟健平 摄(本报拉萨数码传真)

  

喜马拉雅科考明从拉萨出发(附图)

  本报特派记者刘延军(右)和尉迟健平正在调试设备。(本报拉萨数码传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