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遇到“星探” 小心你的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4:30 新民晚报

  “小姐,你想上电视当嘉宾吗?”“先生,你想上镜当明星吗?”近日,一家号称在东视办公的某文化公司,打着《心灵花园》《大话爱情》等栏目的旗号在街头到处找演员,被观众当场举报。其实,《心灵花园》《大话爱情》栏目根本不需要演员,明眼人一眼就能发现破绽,而东视也根本没有这家公司。目前,上视生活时尚频道正在调查取证,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导莫名其妙

  近来,上视生活时尚频道经常接到观众来电,询问《心灵花园》《大话爱情》节目中的当事人是真的吗?是不是要请演员表演?问得电视编导莫名其妙。昨天,该频道副总监苏晓对记者说,他们从未委托任何公司在外招募演员,这两档由当事人上镜讲述自己经历的节目根本不需要演员,希望观众警惕街头骗子。

  这些街头“星探”还声称,《今日印象》主持人阿楠也是他们包装的;他们在为《超级模特》招募演员时,甚至收费上千元。如此大规模地冒充一个频道的数个节目在外骗钱,这还是首次。

  “星探”层出不穷

  以街头“星探”公司的名义行骗,过去也有。三四年前,记者就曾采访过一家,这家号称全球最大的娱乐星探公司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出动数十名星探,在上海马路上、地铁口,遇上有“星相”的帅男靓女就主动出击,并许诺帮助他们实现明星梦,吸引了成百上千青少年纷纷前往,每人收费近4000元。时至今日,这家星探公司已无声无息,不知去向,也未见推出过任何一个明星。前年,连续剧《长恨歌》尚未开机,就有人以剧组名义,打着招聘演员的旗号大收报名费。

  近年来,随着选秀节目升温,一夜成名已成为许多青年人的梦想。于是,这些“星探”应运而生,层出不穷,各类“星探”公司招摇撞骗时有所闻。在徐家汇、人民广场、淮海路等地段,经常会突然冒出“星探”,一见靓男倩女,“星探”就会上前,送上自己名片,希望他们能到“星探”公司去试镜签约。当他们说得天花乱坠时,青年人的钱包也就自然为之敞开……直到数月过去,毫无音讯,许多青年才如梦初醒——天上不会掉馅饼。

  必须保持警惕

  其实,街头骗子的行骗伎俩一点也不高明,因为他们最终会露出马脚——收费。据记者所知,电视台和剧组即使要招聘演员,一般都会设点设电话实行公开报名,收费也十分低廉,甚至不要报名费,根本不会派出所谓“星探”到处乱转,更不会高额收费。如果自己保持一点警惕,可查看对方是否真有电视台和剧组的相关有效证明,如果对方委托经纪公司招聘,也可查查对方是否真有影视经纪资格证。年轻人,千万不要因头脑发热而受骗上当。

  本报记者俞亮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