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邬维庸公祭仪式在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4日电(记者黄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邬维庸公祭仪式14日上午在香港殡仪馆举行。

  邬维庸因患急性血癌,于10月3日中午在港病逝,享年69岁。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副主任王凤超、彭清华、黎桂康,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以及多名特区政府官员和香港各界人士参加了公祭仪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3日晚前往邬维庸灵堂祭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发来唁电表示哀悼。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马万祺、董建华,通过不同方式对邬维庸病逝表示深切哀悼,向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发来唁电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何晔晖等。

  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等单位也发来唁电,对邬维庸的逝世表示哀悼。

  邬维庸,浙江宁波人,1937年出生,毕业于香港大学医学院,曾任香港医务委员会委员、香港医学会会长。他一生致力于社会福利、医疗卫生、教育等各项社会活动,创办了新生精神康复会,任主席数十年。

  香港回归祖国前,邬维庸曾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香港回归后,他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邬维庸是第九届和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完)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邬维庸病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