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爱乐乐团将赴台进行巡回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0月14日电(记者胡苏)记者14日获悉,厦门爱乐乐团将于10月22日至11月1日赴台湾台北、桃园、高雄三地进行巡回演出。

  据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郑小瑛女士介绍,世界客属第二十一次恳亲大会将于10月27日至31日在台湾举行。今年4月,厦门爱乐乐团接到恳亲大会及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的邀请,组织了此次巡演。目前乐团赴台相关手续已基本完成,乐器服装也已启运。

  此次巡演乐团共由100名成员组成。由郑小瑛教授执棒,乐团将在台北和桃园两地演奏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作品、交响诗《土楼回响》;随后在高雄举办的厦门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上,郑小瑛教授还将指挥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等曲目。

  在台湾巡演期间,厦门爱乐乐团还将与台北市合唱团、台湾著名指挥家陈澄雄、音乐家张翠琳、林薏蕙进行交流并同台演出。

  厦门爱乐乐团成立于1998年,是大陆实行总监负责制的民办公助全职交响乐团。成立8年以来,乐团已从海外邀请了260多位客席指挥家、音乐家来厦门合作,举办了600多场音乐会,积累了150多套节目,曾先后赴北京、上海、香港和日本神户等30多个城市进行演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