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服装大师皮尔•卡丹30年的中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3日电 (记者林晓轩)法国服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14日将在北京出席皮尔·卡丹服装中国展示会。自1976年与中国结缘以来,皮尔·卡丹的“中国情结”已经持续了整整30年。在他动身去中国前夕,卡丹在办公室里向记者讲述了即将到来的中国时装秀和他的30年中国情。

  在卡丹邻近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的办公室里,堆满了书籍、报刊、照片和香水等与

皮尔·卡丹有关的物件:要么是他设计的,要么是他出资出版的,要么记录了他的职业生涯种种。卡丹对办公室的凌乱毫不在意,笑着说:“看,这就是真实的我,真实的生活,真实的工作,没有丝毫伪饰,因为我无时无刻不在工作。”

  谈到即将举行的中国时装秀,卡丹沉思道:“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了,光是今年就去了三四次。不过今年的时装秀对我来说意义很特殊,因为这是我与中国结缘的第30个年头。”他说今年在北京举行的服装表演属于专业性质,将展示一些新款服装,“我专门为中国设计了一个服装系列,轻快、年轻化,适合北京的特点。另外针对北京气候冬季很冷、夏季很热的特点,我们也设计、制作出了相应的服装”。

  对比1976年,卡丹认为现在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30年前中国人大多穿着清一色的“制服”,不知道模特为何物,也没有现代化的时尚工厂。“可是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中国目前时尚行业的发展令人惊喜,我们之间发展了良好的外交、文化当然还有商业关系”。回忆起当年亲自挑选模特、在北京组织中国第一场专业服装表演,卡丹颇有些得意:“中国人民对我打开了大门,希望通过欧洲来建立起中国的时尚工业。”

  对于“时尚”,卡丹有自己的看法:“时尚不是表面的东西,比方说你穿了红色、黄色或者棕色等不同颜色的衣服,认为这就是时尚的全部了——不是这样的,这只是时尚的一部分。时尚具有社会性质,为人提供工作和养家糊口的机会,这一点同样非常重要。时尚无处不在又非常奇妙,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可以说时尚行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行业。”

  一个对时尚如此孜孜追求的人,却整整10年没有在时尚之都巴黎举行任何时装秀。对此,卡丹做出了解释:“现在巴黎成天有时装秀,我没有必要去凑热闹。真正的时尚不是两三个月就会过时,而应当持续两三年时间。我的顾客群很固定,不需要通过时装秀来吸引客人。”采访最后,卡丹拿起放在身边的一张中国地图,一一细数着:北京,上海,云南,山东,香港,台湾……他说:“这些地方我都去过,中国许多地方我都到过。你看,这张地图一直放在这里,中国一直在我身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