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3个国家和地区为上海设计主题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吴宇)以“和谐城市”为主题的上海国际海报大赛14日揭晓。在5个月的征集期内,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多幅海报作品。

  来自中国、荷兰、日本和伊朗的7幅海报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上海设计师安佳媛的作品《空中的城市》荣获一等奖。

  由美国、丹麦、日本、中国香港及内地7位设计师组成的大赛评委会认为,此次上海向全球征集海报作品,受关注的广泛程度出人意料,参赛作品体现了原创性、艺术性和专业性,是运用“世界元素”和“中国特色”宣传推介上海的有效手段。

  上海是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举办地。为了进一步推广上海城市形象,创造性地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营造筹办世博会的良好氛围,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图书馆等单位于今年5月联合发起了上海国际海报大赛。

  按计划,此次海报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及荣誉作品将结集出版,并在筹办上海世博会期间在世界各地巡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