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工商界人士首次自驾车进入大陆旅游考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9:28 中国新闻网

  

台湾工商界人士首次自驾车进入大陆旅游考察(图)

  台湾工商界人士首次自驾台湾地区轿车进入大陆旅游考察活动,十月十四日下午在福州隆重举行发车仪式。此行有十人、五辆轿车参与,将在福建活动一周后返台。 图为发车仪式上,台湾工商界人士驾车上路。中新社发 陈国明 摄

  

台湾工商界人士首次自驾车进入大陆旅游考察(图)

  台湾工商界人士首次自驾台湾地区轿车进入大陆旅游考察活动,十月十四日下午在福州隆重举行发车仪式。此行有十人、五辆轿车参与,将在福建活动一周后返台。图为参与活动的台湾工商界人士家人在自驾车前留影。中新社发 陈国明 摄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四日电(记者陈国明)台湾工商界人士一行十人十四日下午在福州发车上路,开始他们首次自驾台湾地区轿车在大陆进行旅游考察之行。他们驾驶五辆台湾轿车,将在福建活动一周后返台湾。

  台湾工商界人士首次自驾车来闽旅游考察的发车仪式,今天下午在福州闽江饭店隆重举行。据称,这是开拓闽台旅游合作领域的一个创举,是台湾地区车辆首次挂两岸车牌在大陆驰骋,也是台湾同胞首次持大陆驾照驾驶台湾地区车辆驰骋于家乡故土,得到了福建省旅游、公安、台办、海关、国检、港口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台湾众祥公司董事长杨仲荣先生在发车仪式上说,福建省是他的祖籍故地,投资环境良好,这次台湾工商人士成功举行自驾车来闽旅游考察,将为今后更多台商自驾车来闽投资考察提供方便。

  台湾工商界人士自驾车来闽旅游,是福建省中国旅社和台湾众祥公司联合策划的一项新型旅游形式,是应广大台商呼吁而发动的。由于闽台两地具有“五缘”优势,广大台商不仅将福建当作他们投资的热土,而且热切期望能够更方便、更灵活、更自由地来大陆考察投资环境、参访旅游。

  面对广大台商的期待,众祥公司今年七月份开始策划和推动台湾工商界人士驾台湾地区车辆赴福建考察投资、参访旅游活动,并希望与福建省有关部门合作。福建省中国旅行社为促进招商引资、拓展旅游市场、加强闽台合作,积极与众祥公司联手促成举办这一活动。经过努力,台湾工商界人士今日终于实现自驾车来闽考察投资、参访旅游的愿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