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邬维庸先生悼念活动在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9:5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14日电记者陈晓钟报道: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著名人士邬维庸先生悼念活动昨起在香港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通过各种方式表示哀悼和慰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出席吊唁活动。

  邬维庸先生毕业于香港大学医学院,执业后曾任香港医务委员会委员,香港医学会会长,为香港的医疗卫生、社会福利、残疾康复等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香港回归祖国前夕,邬先生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香港回归后,他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是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本月3日中午,邬维庸先生因病在香港玛丽医院去世,享年69岁。

  邬维庸先生吊唁活动13日下午至14日中午在香港殡仪馆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到殡仪馆吊唁,并对家属表示衷心慰问。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医学界、社会福利界及各界人士出席追悼会并赠送花圈。

  盛华仁副委员长的唁电说,邬维庸先生作为一名爱国爱港人士,积极参与了香港回归工作,特别是在香港基本法起草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香港回归后,邬维庸先生为保持香港的平稳过渡和长期繁荣稳定,为“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基本法的正确贯彻实施,做了大量工作。刘延东副主席在唁电表示,邬先生爱国爱港,思锐卓识,磊落坦诚,既业精而功崇,倾全部心血践“一国两制”,献毕生精力于香港稳定繁荣。

  邬先生病重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马万祺、董建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的负责人分别通过不同方式向邬先生表示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