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开幕 两部中国电影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14日电(记者丁莹杨爱国)首届罗马国际电影节13日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音乐厅拉开帷幕。16部主要来自欧洲和亚洲的电影开始了对最佳影片——“马可·奥雷利奥”奖的激烈角逐。

  本届电影节中“电影2006”单元的16部参赛影片大部分是欧洲影片,尤以意大利和法国影片居多,没有美国片。中国内地导演田壮壮执导的《吴清源》和中国香港导演谭耀文

的《父子》双双入选,将与其他影片共同争夺“马可·奥雷利奥”奖,奖金为20万欧元。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与其他电影节不同,由挑选出来的50名普通电影爱好者组成,意大利资深导演埃托雷·斯科拉担任评委会主席。

  电影节设立的“首映”单元集中了9部新近拍摄的热门影片,并安排观众见面会,为影片制作方与公众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该单元影片主要是好莱坞和欧洲电影,除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主演的《皮毛》外,还有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新片《致命魔术》和莫滕森主演的《阿拉特里斯特》。此外,意大利著名美女影星莫妮卡·贝鲁奇也有两部电影入选,分别是《拿破仑和我》和《石头议会》。

  在“特别放映”单元,好莱坞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和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为观众带来美国版的《无间道》,中国导演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也将参加展映。

  本届电影节将于21日闭幕,在此期间将有95部电影参加展映,但其中似乎大片不多,而是透着浓厚的欧洲味道。另外,约有20位女导演的影片也参加了电影节,也算创下了电影节之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