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烟碱尼古丁”电子控烟产品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蒯凤洁) 一种“无烟碱尼古丁、无烟毒”的电子控烟产品--“名烟”日前面世,并在北京举行了“全民健康控烟普及活动”,呼吁全社会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控烟、戒烟到完全拒绝香烟,为社会创造良好的绿色健康生存环境。

  吸烟已经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社会问题。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香烟烟雾中含有4000种以上的化学物质,其中数百种物质对人体有害。直接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达35种,尤其

是香烟烟雾中的一氧化碳、多环芳烃、亚硝胺被认为是最强的致癌物质。世界每年因吸烟造成的死亡达500万人,而且20年内这一数字还可能增加到1000万人。目前,世界各国都在研发非燃烧型、非烟碱型的香烟替代品,以造福人类。

  据专家介绍,“名烟”是由我国控烟专家、电子专家、植物专家、中医药专家共同研制,依托深圳科尔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非燃烧型智能电子雾化器控烟产品,其雾化烟弹由吸嘴和烟液芯组成,烟液芯内装有50多中名贵草药提取的营养雾化液,不含烟碱尼古丁、焦油以及致癌物质等烟草燃烧所产生的一切危害人体的成分。

  与会专家认为,“名烟”迎合了烟民的抽烟习惯,智能电子雾化器中燃烧的是鼠尾草油、甘草溶液、龙眼肉等提取物,这些物质经过调配,逼真地模仿了香烟的口感,却没有任何香烟毒害,还能起到缓解咽喉不适,调理身心,润肺,解毒作用。对想戒烟又戒不掉的烟民来说,“非尼古丁替代疗法”设计的“名烟”,可以使烟民在不知不觉中实现快乐替烟。

  国内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一控烟活动。专家们认为,这一控烟产品的高科技、人性化特点,对推动中国烟草行业改革、推广尼古丁替代疗法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全人类“公众健康与环境保护运动”的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