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结婚时代{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0:39 新文化报

  顾小西来自高知家庭,嫁给了从农村考进北京的大学生何建国。自从他们结婚后,何家不断地有人来吃住在她家、找顾小西在医院的母亲看病,俨然一副顾小西家就是何建国整个家族和整个何家村的家。于是,矛盾在顾小西第二次怀孕并习惯性流产后爆发……

  “中国家庭婚姻小说第一人”、著名作家王海鸰再度探访个性婚姻的情感历程,深度阐述当代中国人的“错位婚姻”,还原千回百转的婚姻本质……

  ●儿子刚才的孝顺举动使他欣慰,但同时也令他不安、难过,为儿子难过。城里媳妇不像农村媳妇,打就打了。如果媳妇为这事跟儿子较起真来,儿子可怎么办? 父子二人向北京站走。

  儿子像头负重的骆驼,肩上一前一后搭着两个大提包,两手一手提雪碧箱子一手拎父亲路上的吃食。父亲空着两手什么都没有拿,儿子不让他拿。没办法,只好用手使劲儿向上托那沉重的雪碧箱子,以让儿子轻松一点儿。儿子刚才的孝顺举动使他欣慰,但同时也令他不安、难过,为儿子难过。城里媳妇不像农村媳妇,打就打了。如果媳妇为这事跟儿子较起真来,儿子可怎么办?

  何建国在公司工作。送走父亲后他直接就来上班了,这些天耽误工作太多了,不能再耽误了,跟老婆的事情只能先放到一边,等晚上下班回家后再说。屋里十几个人,十几台电脑,十几个键盘同时,答答答答。砰,门不知被谁推开,用劲之大,撞到靠门一个电脑桌后又被弹了回来。众人受惊抬头,齐齐住手看去,答答答答的电脑键盘声喀嚓一下子止住,屋里顿时寂静异常。

  门口,站着个身穿夹克牛仔裤的阳光大男孩儿。阳光男孩儿是指类型而非神情,此刻,那男孩儿脸上不仅没有阳光,相反,阴云密布。人们惊讶之后有一点儿紧张也兴奋:要出事了!天天打卡上班,上班就打键盘,中午连吃饭加小休一个半小时,生活委实枯燥。但是,要出什么事呢?要和谁出事呢?人们看一眼门口的男孩儿,又扭着脖子看四周诸同事,想找出那个可能要出事的人。但几个平时看着最可能“出事”的人这会儿也都在扭着脖子四下里看,表情真诚。人们不是没看到他们组长在第一时间就站了起来,但是压根儿想不到“出事”的会是他——组长一向老实本分遵纪守法——就都没有往心里去,直到他们的组长冲那男孩儿叫了一声:“小航?”声音里有一点儿意外,又不完全意外。

  “你出来一下。”男孩儿的声音尚算平静。

  “有什么事吗?”组长问。但是所有人都能感觉得到,那是一种故作镇定的明知故问。

  “叫你出来你就出来!”男孩儿声音一下子高了八度,显然是忍无可忍。

  众人屏息静气目不转睛,如看悬疑大片。这时组长不仅没有出去,反而坐下了,态度也变得冷淡。“对不起,我现在没时间,正忙。”他说。说完开始打电脑,答答答答。说时迟那时快,没容众人弄明白是怎么个过程,那男孩儿已经在组长桌前站定并且伸手揪住了他的领子,屋里头顿时发出一片“噢”“啊”的惊叫。保安闻讯提着警棍沿楼道跑来,正好遇到顾小航揪着何建国的衣领走出办公室,保安欲向前干涉,被何建国制止。“没事没事。这是我们俩的私事,你们别管!”又回头嘱咐他的下属:“你们干你们的活儿,这个项目一定要——”话刚到这儿,人被揪了个趔趄话被截断。两人拉拉扯扯地走了,留下身后一片紧张的兴奋,一片议论纷纷……

  小西和简佳闻讯乘出租往何建国公司赶。一路上,顾小西不停拨打顾小航的电话,没人接听。待赶到何建国办公室,方知那二人已去了楼后的公司内部停车场,办公室有个窗户正对停车场,此刻,全办公室的人都挤在那里向下向外观看:那个大男孩儿正对他们的组长大打出手,一个步步紧逼,一个节节败退,整个局面完全呈一边倒状态,令看客失望。好比看比赛,势均力敌有来有往才好看,退而求其次也得是自己人那方是强者。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局面,叫人心有不平也生鄙夷:组长这是怎么啦?平时看着也是条汉子,关键时刻怎么会这样?有什么短处给人家捏住啦?什么短处呢?欠人家钱了?勾引人家女朋友了?一时间议论个不休。小西奋不顾身挤进去来到窗前,冲楼下叫:“小航!”但这叫声完全为嘈杂和距离消弭。小西想想,果断转身挤出去向外跑,跌跌撞撞,两手一直捂着个肚子。简佳看出她情况不妙,叫她不听,只好也跟着跑。二人从楼上又跑到楼下,跑到外面,好不容易来到停车场边上时,小西再也跑不动了,站住了,蹲下了。简佳问她怎么了,她摆手叫她去叫小航别打了,不用说,心疼何建国了。简佳嘴里应着脚下没动,心里对顾小航的行为颇为欣赏。这男孩儿虽说有点儿讨厌,对姐姐倒挺仗义,还会两下子拳脚,她要有这么个弟弟就好了,关键时刻为她挺身而出报仇雪恨两肋插刀……突然,她尖叫起来,顾小西闻之抬头看去:弟弟顾小航被何建国摔出了老远!眼见弟弟欲起身再战,小西挣扎着来到他的身边。“行了小航,摔着了没有?他不打是不想跟你打,真打你能打得过他?他怎么长大的你怎么长大的?他从六岁就下地干活儿了,别的没有有的是力气,更别说他还练过跆拳道!”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