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高校首次“露脸儿”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30 北京晨报

  ■2006国际教育展开幕 ■450所海外院校参展

  在昨天开幕的2006国际教育展上,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等近30个国家的450所海外院校摆摊招生。53所俄罗斯高等院校组成了最大的展示项目首次在北京“露脸儿”,他们也成为展会的亮点。

  确保所有项目合法

  昨天,一年一度的国际教育展在国贸中心展览厅举行。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等近30个国家的450所海外院校前来摆摊招生。参展院校既有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也有大学预科学校、语言补习学校等。据主办方介绍,所有参展单位都已经过政府权威机构的审核,确保所有教育项目的合法性。

  俄校首次“露脸儿”

  由于今年是俄罗斯年,53所俄罗斯高等院校组成了最大的展示项目首次在北京“露脸儿”,他们也成为展会的亮点。俄罗斯教育署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到俄留学的中国公民达到了12458人,占赴俄留学生总数的39.2%,远远超过了2004年中国留学生的数量7895人。今年,更多的俄罗斯地方大学开始抢生源。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俄罗斯留学费用低廉,每年学费、生活费共需约10万元人民币。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工作人员说,俄罗斯的留学政策相对宽松,签证也容易通过。

  大学毕业首选留学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大约有上万名参加者蜂拥而至,英国、美国等留学大国的展台更是被挤得水泄不通。在所有的参会者中,大三、大四的学生最多,其中很多人都是从外地赶来的。一位来自天津大学的女生说,现在就业压力大,读研、工作不如出国留学。越来越多的学生把出国留学作为毕业后最好的选择。

  佛学生赶场教育展

  在人群中,几位穿着僧袍的小伙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位名为曙祥的和尚告诉记者,他是中国佛学院的学生,已经大四了,参加展会也是为以后留学做准备。曙祥说,现在佛学院中大约有二三十名学生在外留学,很多学生都希望毕业后出国深造,一是为了开阔眼界,同时也是为了学习英语,因为学习佛学,英语必不可少。他希望去的国家是斯里兰卡、英国、美国,“英美高校中佛学研究做得很好。”留学归来后,“我们可以更好地进行佛学的国际交流、佛学教育、寺院管理、学术研究等。” 晨报记者 代小琳

  相关新闻

  中国学生可在本土参加美国高考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记者从国际教育展获悉,明年中国学生将可以在本土参加美国高考——ACT考试。据了解,ACT和SAT都是美国各大学认可的入学考试,此前中国高中生想参加考试只能前往香港或美国,或者在少数几个指定的合作学校进行。而从明年开始,ACT考试将像托福考试一样可以社会报名。目前,美国有3300多所大学认可ACT成绩。

  

俄高校首次“露脸儿”成亮点

  本届展览会规模再创新纪录,海外院校由去年的400个增加到今年的450个。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