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万五千斤新棉付之一炬》追踪:嫌疑人全部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49 燕赵都市报

  

《三万五千斤新棉付之一炬》追踪:嫌疑人全部归案

  棉农舒心地笑了。本报记者庞永力/摄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昨日,天空虽然浓雾弥漫,大城“烧棉案”受害棉农郝书国、任同林两家人心中却晴空一片,露出了笑脸。记者从大城县公安局获悉,“烧棉案”三

名嫌疑人已全部归案,此前,受害棉农已一次性拿到了全部赔偿款83000元。

  10月6日,犯罪嫌疑人付某与从犯许某、路某三人到棉田压价强买棉花未果,付某将棉垛点燃,烧毁棉花35000斤,直接经济损失83000元。10月10日,大城县委、县政府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听取案情侦破进展汇报,贯彻廊坊市委、市政府对案件的指示精神,要求公安机关限期破案,并重申对外地棉农的保护措施,以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决不让外地棉农受损失。

  大城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庆光向记者介绍了案情的侦破情况:按照上级部署,大城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三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搜捕,并进行了网上追逃。警方在县电视台播发案件通告,乡、村干部配合警方做犯罪嫌疑人家属工作,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并积极动员犯罪嫌疑人家属先行赔偿受害棉农损失。10月12日下午,两户棉农一次性拿到了全部赔偿款83000元。10月13日、14日,迫于警方与社会压力,许某、路某与付某先后归案,三人因涉嫌损坏财物罪被刑事拘留。

  记者再次来到郝书国、任同林两家的棉田,与上一次的悲愤、绝望相比,他们的心情已非常轻松、平和了。县里对此案非常重视,县委书记与县长来到田头,给他们送来2000元慰问金。赔偿很快到位,嫌疑人全部落了网,是他们所想不到的。他们还得知,警方进一步加强治安联防力量,为所有外地棉农每户落实一名治安联络员,全天保持联系,防范与监护并重,让他们很是放心。

  记者了解到,棉农出外包地种棉花,虽然辛苦,但收入还是比在老家多的。当地农民因出租地受益,不少妇女帮着拾棉花也能增加收入。由于外地棉农的加盟,棉花生产成为当地农业的支柱,这也是一个多方受益的模式。任同林的妻子正在田里拾棉花,她告诉记者,今年没有冰雹,棉花收成不错,案件侦破后,经济上没有受到什么损失。她说:“事情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吃了定心丸,明年我们还留在这里种棉花。”她舒心地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