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四学生骗领新生减免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5 京华时报

  向新生隐瞒学费优惠政策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徐伟)房山某民办大学的大四学生袁某不但没有尽到学长责任,反而向十多名新生隐瞒学费优惠政策,将新生获得校方减免的两万余元学费收入自己的腰包。10月12日,袁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房山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9月21日,房山警方接到房山某民办大学保卫处反映:有多名来自外地的大一新生在入学过程中,学费减免款被骗。接到该校反映后,房山民警到该校进行调查,最后发现该校大四学生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后在该校保卫处的配合下将袁某抓获。袁某落网后交代了向新生隐瞒学校收费的优惠政策进行诈骗。

  据办案民警杨文恒介绍,今年9月,袁某在老家说服了十余名高中毕业生到自己所在的这所民办高校读书。在新生入校交纳学费后,袁某又从学校招生办获悉,新生的高考分数如果达到学校规定的分数线,可减免1000元学费。获知这一优惠政策后,袁某没有向新生公开这一政策,而是动了歪心思。他花1000元购买了20张50元面值的手机充值卡,然后向新生宣称:只要给他借用一下学费收据,就能获得一张充值卡。在骗取了十几位新生的收据后,袁某拿着这些收据冒领了校方退给新生的两万余元减免款,但校方退款时在这些收据上注明的退款字样给袁某带来了“麻烦”。袁某涂改收据后还给新生,而新生看到涂改后的收据心生怀疑,便向学校保卫处反映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