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利用外资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3:13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列嘉)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利用外资连续4个月保持30%%以上的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169765万美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其中外商直接投资66992万美元,增长33%%;外商其它投资76958万美元,增长53%%;对外借款25815万美元,增长23%%。

  各大利用外资主体增势强劲。省级以上开发区利用外资72772万美元,增长62%%,占

全省利用外资总额的42%%,已成为全省利用外资快速增长的最重要载体;各县(市)增长32%%,55个县(市)利用外资发生实绩;省属大企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91%%。

  新批项目势头较好,利用外资后劲不断增强。从新批外商投资项目来看,全省共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89个,增长32%%,合同外资额15.8亿美元,增长32%%。其中新批合同外资额5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合同外资额占全省新批项目合同外资额的74%%。合肥新批项目合同外资已超过6亿美元,增长188%%。

  世界500强投资增多,利用外资领域进一步拓宽。IMB公司在合肥设立分公司,翠丰旗下的百安居投资公司设立了合肥橙风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原有500强企业也扩大投资,韩国SK集团投资新建了合肥爱思开宝盈沥青有限公司,日立建机增加投资4851万美元。目前,共有30家世界500强在我省投资了36个企业。

  前三季度,合肥、芜湖、马鞍山、淮南、蚌埠5个市利用外资过亿美元,滁州、马鞍山2个市已提前完成全年利用外资目标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