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工秀绝活儿赤手接通电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3:22 每日新报

  

电工秀绝活儿赤手接通电灯(图)
新报讯【记者 周白石】 一名不怕电的奇人不仅能用双手同时握住零线和火线,还能赤手接通电灯。昨天16:00左右,他在北站附近一家饭馆表演了这一绝技。

  这名男子是河北省邯郸人,名叫杨二海,是一名普通的电工。他说,3年前一次作业时,他提前将220V的电源切断了,然而,作业过程中他双手抓着电线时,不知情的工友却突然将电源开启。“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电线打出火花,当时我吓了一跳,可奇怪的是,我

没有被电击伤。”后来,他又试着将380V的高压加在自己身上,结果同样安然无恙。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竟然不怕电。

  如今,这个不怕电的本领,成了杨二海的表演绝技。他的随身包裹中装有一根带插头的分叉导线,几个用导线串联的电灯、测电表等工具。只见他将插头插进电源后,双手分别握住火线和零线,并分开一段距离,此时他表示,既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也没觉得哪里不舒服。接着,他将串联电灯两端的两根导线分别与手中的火线、零线接触,再用手同时握住两个接触点,这时,串联的3个电灯都亮了。记者将测电表放在他握电线的手指上,发现测电表显示出不同数据的电压。不仅如此,将测电表与他的头顶、耳朵接触时,测电表也显示出电压。然而,当他用双手握住接电源的火线和零线,再用其他手指接触串联电灯的导线时,电灯却没有发光。

  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说,人体本身也是一种特殊导体,具有一定的电阻数值。其数值与人体皮肤光滑程度、人体皮肤厚度及人的体质等因素有关。如果人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身体某个部位与电线接触,电流就可能经过人体,人体接触点或内脏器官就会被击伤。但如果人体的电阻非常大,电流可能就无法经过人体,人就不会受伤。由此判断,这名奇人身体的电阻数值高出常人,所以他才不“怕”电。

  信息提供人:由庆新 奖99元

  新报记者 胡凌云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