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关心下一代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青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3: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全国关心下一代办公室工作座谈会昨天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副主任闵振环,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会见了杨志海、闵振环一行。杜世成对老同志

们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敬意。他说,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希望全市老同志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余热,在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实现新的人生价值。

  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张若飞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他说,多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其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关工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专兼职队伍相结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各级关工委组织5100多个,7万多名老同志踊跃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杨志海在讲话中指出,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也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工程,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育人为先的基本理念,突出优势、勤于调研,当好参谋和助手。始终把着力点放在基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提升效能,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议围绕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办公室工作的理论研究等交流了工作经验。

  省关工委主任王克玉、副主任陈兰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书坚,市政协副主席闵祥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延森,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新春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隋 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