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客车冲卡民警前方"恭候" 违反交通法车子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3:4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通讯员黄仁念)一小客车司机在不携带证件、超过核载规定载人的情况下,拒绝民警检查,冲卡狂逃两公里后,被前方“恭候”的下一站民警拦下。

  10月14日下午3时30分许,一辆满载乘客的“五菱之光”小客车,沿柳州柳石路经燎原路、南二环路往航银路方向行驶。当车行经南二环路与荣军路交汇口时,因不

按规定车道行驶,被鱼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发现。

  执勤民警郭鲁兵上前要求小客车靠边接受检查,岂料司机先是佯装服从指挥往右慢速行驶,当民警将走到车跟前,他突然加大油门夺路往南而逃。见状,郭鲁兵用对讲机通知下一站的执勤民警配合拦截。

  柳石中队中队长谭正平和警长石少明接到对讲机的情况通报后,立即将“电子警察”拍摄器材准备好,在柳石路与南二环路交叉路口守候。不一会儿,冲卡的小客车疾驶而来,谭正平用手动控制交通红绿灯,将信号设置为红灯后,上前将那辆正在等候信号的小客车逮个正着。

  民警经检查发现,该车核定载客7人,实载12人,属严重超员。司机称,因未按规定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故而拒绝检查冒险冲卡。经查实,小客车司机姓陈,来宾市人。民警在依法将这辆小客车予以暂扣的同时,并通知司机按规定时间,持有关证件到鱼峰交警大队办证大厅接受处罚。

  编辑:邓慧作者:王缉宁 黄仁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