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4: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潘跃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第十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王兆国指出,工人阶级是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和谐

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全国亿万职工要坚持以参与改革促进和谐,为构建和谐社会增添生机和活力;以加快发展巩固和谐,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以维护稳定保障和谐,努力成为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模范;以提高素质推动和谐,努力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全社会,形成共同追求和谐、推动和谐的局面。

  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协调劳动关系作为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建立健全工会组织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要以国有改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领域,以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职工群体为重点对象,以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内容,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合法权益,使劳动关系各方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和谐相处、共谋发展。

  全总十四届主席团成员,各全国产业工会主席,全总机关各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主席共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