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万多文明劝导员上街宣传文明礼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刘鲁 张惠 摄影 谢明刚) “姐姐,请将垃圾扔进垃圾筒”,“请不要躺在公共座椅上”,“叔叔请走人行横道线”……昨日上午,春熙路上一大群穿梭在人流中的“小红帽”显得格外醒目。原来他们是“文明劝导员”。

  昨日,全市共有超过3万名“文明劝导员”上街劝导市民改掉不良习惯。据悉,这是我市有史以来开展规模最大的一次“除陋习、树新风、与文明同行”活动。

  据悉,这些“劝导者”都是由不拿报酬的志愿者组成,包括大学生、老人、小孩等。3万名劝导者分布在全市各大重点景区、主要街道、大型社区等。由于春熙路是我市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因此有多达600名的文明劝导员在此宣传文明礼仪。

  昨日上午,记者在春熙路上看到,文明劝导员优雅的举止及文明的风貌,在行动上给那些有不良行为的市民以示范和引导。

  来自川师大的学生王静告诉记者,成都争创全国最佳旅游城市,对于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尤其是对于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建设优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这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好事,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全体市民。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的文明,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因此,我们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向不文明行为告别,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

  锦江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昨日该区组织了上千名“文明劝导员”在春熙路、红砂村等重点地段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引导他们除陋习,对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言行予以劝诫,这与罚款手段相比,更容易形成一种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公共环境的“互动效应”。同时,“劝导”也为如何治理街头的不文明现象带来了全新的治理思路和理念,更彰显了以人为本的现代城市管理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