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耍都印象:巴适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褪尽白日的喧嚣,夜晚的耍都展现出另一种美。游客穿梭其间,品美食、泡酒吧、拍照片……采访中,不止一个人提到成都风情引人入胜,令其流连忘返。耍都目前已经拥有两个免费公厕,300个停车位,中、英、日、韩四语导识系统将于月底建成。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创佳”并将成都打造成为国际化旅游都市,耍都正在从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狠下功夫

  现场 体验

  多彩夜生活引来天下客

  周末的耍都灯火辉煌。穿过耍都正门的大红牌坊,一个约3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呈现眼前,新颖气派。广场正中搭了一个图腾戏台,白天在此举行的精品汇演将三国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晚上,游客们在戏台前的露天茶座品茶聊天,意境十足,仿佛又回到了青梅煮酒的时代。

  乘着酒吧主题街的观光电梯,夜色中的耍都风情无限。整个耍都共分三条街:美食主题街、临河观景街和酒吧主题街。古色古香的建筑群里,几乎融汇了现代时尚的所有元素:吃品牌中餐、品特色火锅和异域美食,除此之外,还可徜徉于这里的酒吧、玩吧、KTV……体验成都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游客 感受

  蜜月第一站我们选成都

  晚9点30分,耍都聚集了一大帮“好吃嘴”,舌尖诱惑、骨汤王、农夫烤鱼……均是宾朋满座,觥筹交错。几个外国游客也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在一家名为“锅中歌”的店前围坐一圈,吃起了冷锅串串。

  “老板,每种菜都给我来一份。”乐山刘记烧烤前,来自北京的游客魏国亮看得眼花缭乱,索性每种菜都要了一份,“来到成都就要尝成都特色,吃北京吃不到的东西。”魏国亮告诉记者,一个多小时前,他刚跟新婚的妻子在锦里品尝了三大炮等成都名小吃,“巴适惨了!”说着刚学会的蹩脚的成都话,夫妇二人笑作一团。“建筑有特色、街道干净、成都人热情好客……” 魏国亮一口气道出不下十个耍都给他留下的印象。第一次来成都的他说,之所以把蜜月旅行的第一站定在成都,主要是对其“神往已久”,同时,他还肩负着家人的“重托”:回家时,一定要捎上成都的土特产。

  漫步耍都,外地人也显得很悠闲。来自江苏的詹伟伟告诉记者,他把成都的美食和美景都记录在相机里了,“回家后发到网上,好东西要与更多人分享。”

  创佳 点睛

  耍都要建四语导识系统

  “耍都要以古典的造型融合现代时尚的灵魂。”天下耍都——春江花月夜的总经理刘劲松告诉记者,作为成都“创佳”的重点项目之一,坐落在府河边上的耍都将以其独特的建筑魅力、丰富的业态以及优质的服务吸引本地市民和来自国内外的游客。

  据他介绍,月底前,将在耍都街区内设置中、英、日、韩四语标示牌和路牌,建立一个完善的导识系统。刘劲松说,成都“创佳”是要建国际化的旅游都市,设置四语导识系统只是一个很浅的尝试,今后还将进行更多的国际化建设,“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到耍都耍,体验成都的夜生活,希望能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本报记者 王雪娟 摄影 谢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