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勇保安众人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汤文 本报记者 方云凤

  “他是一个尽职的保安,是为我们居民家的事而受伤的。我们应当表示点心意。”

  因为恋爱不成,年轻男子王某竟迁怒于女方家人,杀人后还放火,上门劝阻的社区保安叶世民也被捅成重伤(详见本报前天和昨天的连续报道)。昨天,为了帮助不幸受伤的

好保安叶世民,杭州紫荆家园社区在居民们的建议下,在东大门门口张贴了一份捐款倡议书。

  上午9时许,倡议书刚贴出来,就有不少居民自发地前来捐款,还有不少家长是带着孩子一起来捐款的。50元、100元、300元……截至昨天傍晚5时许,捐款总额已近万元。

  社区副书记孟秋虎说,叶世民到紫荆家园当保安还不到三个月,但他在工作中一直表现很好,事无巨细,十分认真负责。对居民提出的要求,也是有求必应。

  据了解,43岁的叶世民来自安徽黄山,妻子刘金秀也在杭州打工,家里有两个孩子。前天,叶所在的杭州竹盛物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到医院看望了叶世民。他们还请来了叶的妻子刘金秀,让刘在这段时间内专门照顾丈夫,工资由物业公司承担。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二医院获悉,叶世民的伤势很重,但经过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已稳定。得知社区居民在自发地为他捐款,他很感动。他说,他不过是尽了一名保安应当尽的职责,却得到了居民如此高的肯定,他内心十分感激。等伤好了,他还要回到保安岗位,为居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