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第一周,现金“搬家”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实习生 张丹丹 本报记者 俞萍丽

  本报讯 长假后第一周,许多市民就“捂不住钱”了,准备把钱包里的工资卡里的余钱拿出来,转到投资账户里。记者从我省各家银行了解到,本周,资金搬家十分频繁,炒股票买基金购外汇还贷款,现金交易很忙。

  存款到期买股票

  国庆长假后,何小姐的5万存款也到期了,不同于以往的自动转存,这次她“改投门户”,炒股票去了。“身边同事有的直接通过银证转账,我之前没办,只好直接把钱取出来打到证券账户里。”

  长假过后第一天,股市就再创新高。接下来尽管小幅调整,但新老股民信心依旧,投资股市意愿强烈。这使原本处于睡眠静止状态的存款,也因为这个“暖秋”,再一次大规模地涌向股市。据不完全统计,刚刚过去的一周,杭州各家银行至少有20多亿元资金涌入股市。

  想想还是买基金

  股市的走强带动基金的上涨。今年上半年王先生在基金的投资上已获得超过30%以上的收益,最近一段时间下来,王先生身边又多出了五六万元,这使得他果断决定还是投资基金,上周买了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尽管这只基金面值单价已在2元以上,现在买有点贵,但我还是看好它,准备博一下。”

  比起需要大量资金的房产投资、需要大量时间精力的股票投资,基金更加适合普通市民。今年,新发基金越来越多,而老基金净值不断创新高,财富效应使得投资者对基金青睐有加。不仅很多老基民追加投入,新基民也在节后不断增加。

  房贷车贷还款忙

  相对于掐准时机投资的人来说,黄先生的还贷则是越早越好。假期去海南旅游的黄先生,节后便开始了艰辛的“银行一日游”。建行的住房贷款、工行的汽车贷款,还有信用卡透支、手机缴费……“如果延期还贷,留下不良纪录,以后贷款肯定会受到影响的。而且这趟出游消费猛增,忙着还手机话费、信用卡透支的钱。”

  通过银行客服热线,记者了解到长假结束后,前来银行还贷的人数明显增加。长假很多人都有出游计划,节前时间紧,节后还贷日期临近赶紧还。

  换取外汇炒B股

  上周,吴女士有一笔10多万元的国债到期。“去换美元,炒B股得了。”在朋友的提醒下,吴女士用身份证在银行换了美元后,立马去金通证券开了B股账户,并先后买了两只低价股,“刚做B股,还是稳点,买点价格便宜的股票,摸点门道出来。”

  持续下跌5年的B股,节前已开始企稳反弹。许多股票尤其是低价股,半个多月已翻了一番。尽管前期已积累了一定的涨幅,但B股与A股合并的预期,还是吸引了大量投资者。

  现在居民只要凭身份证,就可在银行兑换2万美元的外汇额度。因此,市民可自由投资B股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