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千强镇 浙江列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尹哲军 张德良

  昨天,记者从在萧山召开的“2006全国强镇发展论坛”上获悉,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发布最新一届全国千强镇名单,我省共有266个强镇入围,名列全国第二,占全国总数的四分

之一强。江苏省有275个强镇入围,名列第一。全省除丽水市外,各市均有乡镇入围。名列前几名的城市是,宁波56个、杭州53个、嘉兴36个、绍兴34个。其中,杭州市萧山区22个镇全部入围全国千强镇。

  据了解,这次全国千强镇的评选,不仅要看参评单位的经济发展水平,还要考察参评单位社会发展的综合实力。我省全国千强镇平均每个强镇农村经济总收入高达70.85亿元,是全省乡(镇)平均水平的3.6倍,是全部建制镇平均水平的2.3倍。其中有50个浙江全国千强镇农村经济总收入超过100亿元。

  我省全国千强镇平均每个强镇财政总收入达1.9亿元,是全省乡(镇)平均水平的3.7倍,是全部建制镇平均水平的2.3倍多,其中有43个浙江全国千强镇财政总收入超过3亿元。

  据悉,浙江全国千强镇人均财政总收入为3123元,是全部乡(镇)人均水平的1.6倍,是全部建制镇人均水平的1.5倍。另外,浙江全国千强镇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8412元,比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高出26.3%,比全部建制镇农民人均纯收入高出2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