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读者纷纷支招搞清真相得施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方云凤 本报通讯员 洪国才

  付大妈将捡到的500元现金交到了社区,不料却有两个失主前来认领。昨天,本报对发生在杭州沈塘桥社区这一尴尬事件进行了报道后,昨天一天,本报新闻热线0571-85310888接到众多读者来电,纷纷为如何解决此事出主意,想办法。

  王女士来电说,判断的方法有一个,就是看钱的折痕深浅。如果折痕比较浅,说明是刚折不久的,应当是任女士的钱;如果折痕很深的话,说明折的时间长了,就应该是赵奶奶的。有这种想法的,还有好几个读者。

  谢先生来电说,他也曾经碰到类似的情况。他故意说其中有一张破钱(其实是没有破损的),让前来认领的两个人回答。其中一个说有两张是破的,另一个说没有破损的,结果一目了然。

  邵先生则说,可以根据失主拣到钱的时间来判断。时间相符的应当就是真失主。

  还有两名读者说,可以根据钱有没有洗过的痕迹来判断。因为赵奶奶的钱是去年下半年放进口袋里的,衣服应当是洗过的,因此,钱也会留下洗过的痕迹。

  昨晚,记者再次拨打了俞女士和任女士的电话。俞女士解释说,她妈妈的那件衣服后来一直没有穿过,所以也没有洗过,钞票上应当没有留下什么洗过的痕迹。几天前,妈妈感觉冷了,才找出来穿上的。

  记者随后反复拨打任女士家的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听,所以暂时还无从了解任女士的想法。

  本报将关注此事的最后解决,欢迎读者继续来电出高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