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汇股票基金,样样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实习生 张丹丹 本报记者 俞萍丽

  本报讯 作为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的专业理财师,祝春晓从事个人理财业务的时间并不长,但他对于投资理财却有着自己的一套独特见解,而且收获颇丰。

  外汇——最擅长的投资

  1994年,祝春晓开始进入国际业务部,做外汇交易是他的业务之一,“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也使得他的首次投资就选中了外汇实盘交易,一直到了现在,他还在坚持。

  不过,做外汇不像做股票那样大起大落,利润比较平稳。在祝春晓看来,外汇实盘的收益很有限,“当时选择的是英镑和德国马克,实盘交易向来是单项投资,所以收益率并不高。如果能够做到年收益率10%,就会被看作是外汇实盘的高手了。”

  为何一直做外汇?因为外汇市场比较平稳,“股市波动较大,如果有人动用几千万元在一只股票上,股价可能马上会有波动,而类似的这种投机对外汇市场没有什么影响。”

  最新的外汇期权交易也让他看到了外汇市场的新契机。“个人外汇期权与实盘交易不同,它可以双向投资,可以买跌也可以买涨,杠杆作用会被放大20~70倍。”祝春晓在2006年6月就将所有的外汇实盘资金转到外汇期权交易,短短几个月内就获得150%的收益。

  股票——只为积累资金

  一方面,祝春晓一如既往的做外汇,另一方面,他也不断追加股市上的投入,至今已投资二三十万元,对于炒股,他更看重的是 “积累资金的手段”。

  记得1999年5月19日开始,上证指数开始了30天的疯狂上涨,也即著名的5·19行情。“当时,身边所有的人都在谈论股市、进出股市。在5·19事件以后,我也跟着别人买股票,但刚买就套牢,“算是让自己充分认识到了盲目追涨的后果”。

  购买书籍,参加俱乐部,学习短线投资的技巧……早期的祝春晓,希望能够在股市中掌握投机的技巧,快进快出,多赚些钱,但是现在,他更加倚重的是长期投资。

  基金——未来主攻方向

  投资基金,无论是资金还是精力,祝春晓的投入都是最小的,“目前在基金方面的资金只有十几万元吧,目前手上只有2只基金。”

  不过,他表示将来的比例就会有明显的变动,“我会将大部分的资金逐渐转到基金上来,大概可达到70%左右。”

  这个转变的理由十分简单,祝春晓从周边国家或地区看到了基金的发展生机,“国内金融市场上的很多现状,之前都是在其他国家发生过。”

  “基金会成为更多人的投资渠道”,不过,看好归看好,祝春晓在挑选基金上还是很挑剔的,“我只在晨星评选的四星级和五星级的基金中做选择,其他不予考虑。”在他看来,这种高眼光还是有作用的,他曾经购买的富国天益在2个月内就带来了70%的收益率,只是他赎回得比较早,“如果现在还持有的话,收益率可以达到10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