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书节活动亮点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4 钱江晚报

  读书快乐,读书智慧,本届读书节围绕这一主题,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推出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读书活动:

  主题征文 show出你的故事

  书籍可以成为人类的朋友,那么在与这位老朋友相处时,你一定会感到很快乐吧!

“我读书我智慧”主题征文活动,请您快来告诉我们你读书的乐趣,生动活泼地展现书与我们的美妙缘份,以及你如何在阅读中提升了智慧。

  “八荣八耻”主题征文要求你能结合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或亲身体会到的深刻事例,来生动形象地谈谈对荣辱观的认识呢。

  “新农村畅想曲”征文,请你围绕“新农村建设”的主题,结合生活中发生的或感受深刻的事例,生动形象地畅想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

  “喜阅”摄影 表现书与人的和谐

  读书与我们息息相关,甚至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你能否从正面影响出发,从各种角度来展现书籍与人的亲密和谐关系,或表现读者的读书姿态、神情、方式。要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拍摄风格不限。参赛作品限1~2张(组照不得超过4幅),作品规格一律为16寸,勿装裱。

  “我与读书” 结识、帮助读书人

  青少年的心中自有一番天地,无论是大是小,能否装得下所有的视野,只要是充满神奇,纯净地未经雕砌,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份宝贵的财富。“未成年人自荐书籍活动”,请你选择内容积极向上,深受你自己喜欢的未成年人读物,与同龄人一起分享阅读的趣味和喜悦。

  小朋友,你能想像买不起书、没有书可读的生活吗?如果你想帮助这些同龄人,那么请你赶快拿出家里的书,与他们一同分享知识的乐趣吧!捐赠的方法很简单,你只要把书拿到浙江图书馆一楼大厅就可以啦!

  读书节同时给小读者们提供一个以书会友、以书交友、互通有无的平台,浙江图书馆特别举办了“浙江省公共图书馆读者图书交换日”活动。地点设在浙江图书馆广场,时间是10月21日9:00~14:00。

  百场讲座 名家讲读书讲教育

  为了发挥全省公共图书馆讲座文化资源优势,提高图书馆讲座影响力,读书节期间将推出100场“未成年人讲座”,内容包括名家解读和家庭教育等内容,帮助读者理解如何进行家庭教育、如何解读经典文学。

  家庭教育讲座有《青少年心理发展与家庭教育》、《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面对当今青少年的家庭教育》、《好孩子、好习惯的培养》等;

  经典文学系列讲座有《雨果——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爱国主义者》、《普希金——俄罗斯诗歌的太阳》、《屈原和他的楚辞》 、《魅力安徒生——为孩子描述生命的美丽与优雅》、《人民歌手——艾青和他的诗歌》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