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唐老祈福 病人需要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4 钱江晚报

  杭州市商业银行职员高静(34岁):

  我在杭州文一街小学上三年级时,不幸患上慢性肾炎,面部浮肿,不能剧烈运动,不得不在家休学。后来父母带我来到杭州市中医院,每周看一次,喝了一年唐福安爷爷开的中药,彻底治愈了肾炎,重新返校。在报考学军中学和浙江大学时,我经历了严格的体育测试和文化考试,顺利通过。当初,若不是唐老治好了我的病,我哪会有今天!听说,慢性肾

炎影响生育,而我女儿都7岁了,很健康……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的,一是唐爷爷给我开的药方,在我的书桌前堆起来有半尺高;二是唐爷爷非常和善,见我当初不肯喝中药,就哄着说:“我在每帖中药里加两颗红枣就甜了……”结果长达一年的治疗过程才花了几百元。

  中国银行职员韩玲(37岁):

  看到钱江晚报上说唐福安老中医深度昏迷的消息,我和妈妈都哭了。每个人都有百年之后,我们希望唐爷爷在与病魔搏斗的最后日子里,不要那么痛苦……唐爷爷是大家的,更多的病人需要他。

  从小,我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艰难。那时候,我也不知道母亲得了什么病,天天卧床,一起身就会晕倒。当时我才上小学二年级,很着急,就跑到离家不远的杭州市中医院想请医生给我妈妈看病。可是我没有钱,看到医生也不敢求情,我就在医院走廊上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找过去,突然看见了一位白眉毛的老爷爷,他给别人看病时非常和气、耐心。我也不知怎么了,一看到他就哇哇大哭起来:“……我妈妈生病了,我没有钱,老爷爷,你能去救救他吗?”他听我描述了妈妈的病情后说:“小姑娘,不哭,等我把这几个病人看完,就到你们家去。”

  快下午2点了,所有病人都走了,老爷爷热乎乎的手拉着我,同我一起穿过马路,到我家去给我妈妈看病。后来大约有一年光景,不管刮风下雨,老爷爷经常来我家,一直到治好我妈妈的病,而他从来没有跟我们提起过钱的事,他就是唐福安。

  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张明珠(56岁):

  半个世纪前,我5岁的儿子咳嗽了3个月,西医治不好,才改用中医治疗,结果喝了唐老一周的中药就断了根。从此,我们全家人把唐老当作神医,我和爱人、婆婆、我先生的几个妹妹、外甥女,还有一大串朋友,什么病都去找他。不管任何人,唐老同样的细致、和气,在家看病不收钱。我们想送点茶叶表表心意,被他退回来了。说唐老是大医,一点不夸张,他就是大医!

  杭州市中医院俞久美:

  你知道吗?唐老昏迷时我们用什么样的方法希望能叫醒他吗——“唐老,快起来,要去查房了”;“唐老,今天要专家门诊的”;“唐老,给我搭一下脉好吗?”因为我们知道唐老最挂念的就是这几件事。

  浙江中医药大学周菲菲:

  看了唐老的故事,我深感医德对一名医生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医科生,学习知识掌握本领是一方面,而树立正确的从医观念更重要。《大医精诚》里说得好:“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势愿普救含灵之苦。”唐老就是一名大医,他无欲无求,一心只有病人!!通过钱报的报道,我们同学们感到,中医还是很有前途的,我们誓做良医!!我们为我们身边有许多像唐老这样的长者和老师而感到无比庆幸!

  本报记者 丁星云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