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晚,璀璨烟花耀钱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6 今日早报

  昨晚,璀璨烟花耀钱江

  百万市民争睹2006西湖国际烟花大会

  早报讯 各色“星光”层层递进,各种“花束”渐渐绽放,宁静的夜空白亮如昼,人群的欢呼此起彼伏。昨天晚上7点45分,“天堂硅谷·滨江之夜”2006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在

一片绚丽的烟花中开场。钱塘江面瞬间构建起燃放面积达200万平方米的烟花胜景。

  世界上最大的水景烟花

  昨晚,102万人现场见证了规模最大的水景烟花表演:在长达40分钟的时间里,10万发烟花绽放夜空,平均每秒钟就有2500发烟花升空。它们时而如牡丹富丽鲜艳,时而如菊花金蕾飘香,时而如双龙戏水,时而如白练横江,时而如蛟龙脱锁,时而又如月影银涛……让人如痴如醉,目不暇接。

  当由20条300吨的大型泥沙船组成的10个燃放台同时燃放10个爆开直径超过200米的烟花时,人群沸腾了:“哇!太漂亮了!”“啊!太壮观了!”“看,这个好看,那个更壮观!”

  烟花下的野餐会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看到烟花,今年的烟花大会主会场首次从钱塘江北岸移到南岸,观众区都设在两岸。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发现,钱塘江两岸已是人潮涌动。等待着的人们或坐或躺,早早占好了位置,有些人还自带了桌椅和食物,俨然准备过一个烟花下的野餐会。

  据悉,本次烟花大会还发放了8000多张赠票,获赠对象包括劳模代表、民政优抚对象代表、低保困难户代表、外来务工创业人员代表等。昨天,拿到赠票来看烟花的张大伯兴奋地说:“想不到政府除了在物质生活上关心我们,还让我们免费看到那么漂亮的烟花,真是感激万分。”

  江景酒店、楼盘趁机露脸

  今年是烟花大会第二次在钱塘江上举行,它带来的经济效应也进一步显现。许多人为了烟花下的浪漫,或买下888元的钱塘江游船票,或早在三四月份就预订了临江客房。据说,预订这些客房的,除杭州市民外,还有从上海、嘉兴等地专程赶来的小团队。

  平湖的许女士和林女士为了看烟花,昨天下午1点就赶到杭州,一下车就订房间、研究路线,准备好好享受烟花美景。她们告诉记者,虽然嘉兴也有过烟花大会,但没有杭州那么盛大隆重,当然不能错过。

  此外,钱江两岸楼盘的江景阳台、会所、客厅也成为众多市民心生羡慕的地方。

  “春江花月”27楼的江景会所,每个观赏烟花的座位竟然卖到680元,而且一早就订光了。“彩虹城”昨天搞了一场“啤酒烟花狂欢节”,不少业主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看着烟花,提早享受到了住在一线江景房里的乐趣。随着更多江景楼盘的建成,市民在自家客厅或者阳台上看烟花已不再是一种奢望。

  疏散比去年提前1小时

  昨天的烟花大会几乎调动了杭城所有的公交车辆和司机,3600多辆公交车一直忙碌到深夜。乘坐公交的赏花客超过了41万人次,比去年多了4万人次,但在公交部门的合理调度下,钱塘江畔的人群晚上10点30分就疏散完毕,比去年整整提前了1个多小时。(1510101)

  (相关报道详见第2-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