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会在平安中华美谢幕1.4万警力昨晚确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6 今日早报

  盛会在平安中华美谢幕

  1.4万警力昨晚确保平安

  □通讯员 徐佳 本报记者 胡丹

  早报讯 昨晚8点25分,当2006年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最后一束烟花散尽,在场1.4万名民警、武警、消防、协警顾不上工作整整一天的疲惫,根据事先制订的疏散预案,依据“车让人原则、多方向疏散原则和严禁滞留原则”,全力引导观众有序疏散。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由10万发烟花打造的空中童话终于在平安中华美谢幕。

  动用警犬进行安检

  烟花大会历来都是西博会的重头戏,群众参与性强,受关注程度高。虽然今年烟花大会是第二次在钱塘江水域举行,但因观赏区域地理环境复杂,加之凭票观赏区域扩大,位置又有新的变化,整个安全保卫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情况和问题。

  在历经了前期近百次的现场踏勘、检验并制订周密的安全保卫方案后,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杭州警方便全身心投入到了一天的烟花大会安全保卫工作中。从烟花运输、装卸,到施放现场的安全保卫;从提前划定烟花燃放区域的安全警戒范围,到对烟花施放全过程进行安全指导监督、防火监督;从堤岸到码头,从路口到观景平台,都可以看见杭州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

  昨天下午3点30分,记者提前进入设于滨江区的主观礼区时,恰巧遇见几名民警牵着警犬对主观礼区做最后的安检工作。据悉,为了确保平安,防止可疑物品被人事先带入会场,从昨天下午2点30分开始,由刑侦支队、特警支队和警卫处组成的安检小组,就分别携带着器材和警犬,配合目检等方法,提前对主观礼区进行安检。

  消防战士随时“备战”

  烟花施放期间,在沿江一线的道路,民警劝阻少数观众不要攀爬树木、广告牌和屋顶等容易造成危险的制高点,及时处理一些小纠纷,快速平息了各种事态。烟花大会结束前,根据总指挥部指令,检查所有通道,清除一切可能影响疏散的障碍物和杂物,积极引导观众有序退场。

  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杭州公安消防局事先对观看烟花人员较多的建筑物、场所和烟花施放中心区域及周边区域实施防火监督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早早地便进入场内。他们往往端坐在不为人注意的角落,严密地注视着所负责辖区内每一件可疑事情,随时做好火灾扑救的准备。(15102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