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狭路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7 今日早报

  原来如此

  狭路相逢

  ●苗青

  老婆刚拿到驾照,兴奋得不得了,催着我借部车出去遛遛。星期六,我向同学借了辆桑塔纳带她到郊外兜风。

  费了好些时间,总算蜗牛般爬出城来,这时,老婆就有些得意忘形了:“瞧,我这功夫还不错吧。”我一边擦着额头上渗出的汗,一边点头做崇拜状。

  乡间公路上车辆少,不知不觉,老婆越开越快了,我不断提醒她:“你慢点,别装老师傅。”

  没想到她嗤之以鼻:“什么装老师傅,本来就是老师傅嘛,你不知道我可是我们那一期学员中成绩最好的。”

  突然,老婆靠边停了下来,一把从我手中抢过矿泉水去,仰着脖子做喝水状,却只湿了下嘴唇,并没喝多少水。正在这时,迎面而来的一辆车从我们车边“擦肩而过”。

  于是,老婆将水递给我,继续上路。开了没多久,又靠边停了下来,又要喝水。只见老婆将矿泉水瓶放在唇边,一边舔,一边用眼角斜视前方。我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那里靠边停着一辆小轿车。

  这一次,老婆喝水的时间比较长,一瓶水竟被她慢慢“舔”完了。老婆将空瓶往我手上一塞,指了指前面那辆车:“你去看看,他们怎么还不动啊?”我说:“人家动不动关我们什么事?”

  老婆嘴一横:“他们不过来,我们怎么过去啊?”我说:“路这么宽,又不碍事。”老婆的脸一下红了:“人家怕两车交汇嘛!”哦,原来是这样。

  我打开车门正准备过去“兴师问罪”,这时一个男人跑了过来,恭恭敬敬地给我递上一支烟:“师傅,麻烦你们把车开过去好不好?我老婆刚刚考到驾照,还不敢两车交汇,新手上路,请多多关照!”(1511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