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7 今日早报

  啼笑皆非

  假标签

  ●安书香

  领导派我出差。临走的时候,办公室刘姐给我200元,让我回来给她捎几斤腰果。回来之前,我在当地超市给刘姐买了3公斤腰果,每公斤价格为85元。

  提着腰果打车、坐船、乘飞机,经过一路颠簸,回到家,我发觉腰果包装袋上的价格标签已不知去向。

  老婆说:“你给刘姐捎东西垫了钱,没有价格标签怎么说得清?”我说: “这还不简单,我们用打印机打印一张标签贴在包装袋上不就得了!”老婆觉得有理,便找来一张标签,照着样子在电脑上制作了一张,再用胶水工工整整地贴在腰果包装袋上。

  下午,我将腰果带到办公室。几位同事围了过来。小黄看了看标签说:“想不到海南那边的标签跟咱这儿的一模一样。”小黄的话引起了大家对标签的注意,赵亮说:“这标签我怎么看着像喷墨打印机打印的!”

  阿杜用手将标签撕下来,一摸还有点粘,开玩笑说:“准是假的,大家瞧瞧,胶水还没干呢……”阿杜这么一说,我的脸“刷”地红了。这时,刘姐接过标签摸了摸,将标签揉成一团扔到垃圾篓里,从口袋里掏出55元,脸色很难看地塞给我。

  看着刘姐,我不知该怎样向她解释……(15115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