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影陆续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17 今日早报

  釜山电影节展映过半

  中国电影陆续亮相

  □本报记者 江波

  早报讯 到昨天为止,为期9天的第11届釜山电影节已经过半,三部中国电影——入围“新浪潮”竞赛单元的《槟榔》、展映单元的《父子》和入围“亚洲电影之窗”单元的《明明》相继举行了首映。

  《槟榔》

  不受韩国观众青睐

  在本届釜山电影节惟一的竞赛单元——“新浪潮”中,共有三部中国电影入围,《槟榔》是其中之一(另外两部为《盛夏光年》和《远离》)。这个单元旨在发掘亚洲电影新力量,因此不允许有两部以上作品的导演参加。

  作为今年“新浪潮”单元第一部登场的竞赛作品,《槟榔》受到了韩国电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在电影节开幕前,13日晚上《槟榔》首映场的电影票就已全部售出。

  《槟榔》由8名湘西青年自编自导,以原生态纪实手法,表现几个青年人的生存状态。影片全部采用湘西本地语言讲述,演员全是湘西当地群众。

  据介绍,影片前15分钟,除了男主角的几声嗯啊之外,始终是以悠扬的钢琴作为主要表达形式,画面颇似韩国电影。但这样的开头并没能拉住观众的心,在放映结束后的惯例投票环节里,观众普遍认为该片的质量只有2-3分(满分5分)。

  《父子》

  郭富城寄望罗马

  昨天下午,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电影《父子》在釜山首映。

  《父子》讲述了一个潦倒的父亲在妻子离开后,逼儿子做小偷维持生活,最后导致父子变仇人的故事。影片导演谭家明曾是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被王家卫称为老师,《父子》是他退居二线17年后的复出之作。

  比参加釜山电影节更耀眼的是,上个月,《父子》从参展的300多部电影中脱颖而出,被今年新举办的意大利罗马国际电影节选为参赛的14部电影之一。这个电影节将有妮可·基德曼、肖恩·康纳利等一线明星捧场,被视为威尼斯电影节的挑战者。

  在被问到参赛的感受时,主演郭富城显得相当激动,他最希望谭家明能够在罗马拿奖:“导演是个很厉害的人。这是他的复出作品。很感人。”(15113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