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商广告奖昨开评 获奖名单明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2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莉)昨日,17位来自学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国内知名广告公司的评委齐聚太白山脚下,对2006西安华商广告奖参赛作品进行封闭评审。截至昨日,房地产开发类、汽车类、数码类、时尚类、综合类的金、银、铜奖已经产生。获奖名单将待今日决出所有奖项后于明日公布。

  ■陕西广告水平并不落后

   华商广告奖由省广告协会、西安市广告协会、华商报社联合主办。昨日上午9时,2006西安华商广告奖作品评审会正式开始。华商广告奖是在2005年第十二届中国广告节在西安举办期间所推出的一个区域性广告奖项,旨在推动和提升本地报纸平面广告创作水准,带动本地广告业向前发展。该项活动得到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省广告协会、西安市广告协会以及有关专家学者、业界资深人士的大力支持。

  华商广告奖评审委员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线庐教授宣读了作品评审标准及程序。17位评委在共同签署“评委声明”后,正式开始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在经过初步的考察后,一些参加过去年华商广告奖作品评审的评委反映,今年的参赛作品较之去年水平有所提高。华商广告奖评审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樊文江表示,今年的作品整体看是不错的,比去年有所提升。其实陕西广告界的整体水平同周围省份相比并不落后。上海东派广告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袁钧在评审会开始前浏览了一些作品后感叹说,今年的作品虽然在数量上不比去年多,但在质量上肯定比去年要好。

  ■评审程序严谨细密全程公证

  2006西安华商广告奖作品评审会由西安市公证处全程公证。昨日,两名公证人员根据评审规则和程序,对每一环节进行监督执行,对所有的选票进行核实查对,保证大赛公开、公平、公正举行。

  经过一整天的严格评审,在西安市公证处的现场监督下,5大类的金、银、铜奖已经产生。今天,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广告语奖、最佳系列广告奖、最佳组织奖等十多个单项奖,以及本届新设的“新青年广告奖”之金牛奖、银牛奖、铜牛奖等三个奖项则将最终决出。获奖情况将在明日的报纸上对外公布。

  ■传统文化应是我们的强项

  “希望陕西的设计师在工作之余能回过头来感悟一下我们的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元素应该是我们的强项。”昨日,郭线庐在接受采访时寄语我省广告界人士。他说,希望广告界人士能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设计技术有机结合,制作出更好的广告作品,而不要过多地受到西方文化的侵袭。“其实,从西安走出去了一大批很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他们在陕西濡染到传统文化,一到沿海发达地区与现代文明融合在一起,就形成独特的创造力。西安的广告设计水平在某种程度上是国内领先的,但问题是发展的平台相对较窄,导致人才流失较多。”

  他表示,华商广告奖的设立,正是为当地广告业搭建了一个公众平台,提供了一个供广告人表达内心思想、展示交流创意作品的园地。华商报作为西北地区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平台更宽,包容量很大,有能力在此使命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更多的广告公司今后能参与这一赛事,提高华商广告奖的影响力和水平,使之由地方性的广告奖项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性的知名竞赛,“以后的华商广告奖,期望像一些服装设计大赛一样,每一届都形成一个新的风格,从而对广告起到明显的引导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