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模拟法庭”昨亮相山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06 江南时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小雷)大多数人对于法庭的概念都从电视剧中认识的,昨天下午,在山西路市民广场上开庭的一场“官司”给了市民近距离接触、了解法庭的机会。

  昨天下午2点半,由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和鼓楼区文化局联合主办的这场“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原告”向“法庭”提出诉讼称,由于受到“被告”所养的宠物狗的惊吓,自己摔倒受伤,要求法庭判决“被告”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被告”则声称自己没有责任,

要求“法庭”驳回“原告”的诉讼……双方“唇枪舌剑”,随着案情审理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市民围观了这场“官司”。

  其实“模拟法庭”上的被告、原告、审判员等都是由河海大学法律系师生扮演的,台下的观众则是由南京市鼓楼区司法所人员和鼓楼区各社委会主任以及周围群众客串的。本次活动还非常人性化,在短暂的休庭时间里,主办方还围绕法庭的审判进行了法律知识问答,答对的有奖。而当法庭审判结束后,还有律师进行现场点评,让市民对法律程序有更深的了解。

  “原来觉得法庭离我们很遥远,现在拉近了距离。”市民张小姐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不仅起到了普法的作用,还能提高围观者的法律意识,让市民了解一些基本的法律程序。另一位市民王先生则表示,现在不懂法律“寸步难行”,而许多人的法律认知还很低,全民普法势在必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多办些这样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