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2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全国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今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就加强和改进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讲话。

  刘延东说,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是巩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一项战略性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十年来,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科学理论教育统一战线成员,着重抓好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的培训,不断完善培训体制机制,积

极探索开放式办学,为增强党外人士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指出,在新的形势和任务下,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建设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是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的迫切需要。各级统战部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统一战线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切实做好统一战线的教育培训工作。

  刘延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贾庆林同志讲话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实际,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的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创新内容、改进方式、优化资源、拓宽渠道、提高质量,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的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一支勤奋学习、作风民主、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团结奉献、开拓创新的统战工作干部队伍,为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人才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