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山(走马观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36 江南时报

  第一奇瀑——九龙瀑

  黄山九龙瀑位于紧靠黄山东麓205国道的苦竹溪村,距汤口3公里,自古以来登黄山的东大门,从苦竹溪东大门上山至云谷寺为6公里,石梯古道,景色奇特。登至天绅亭,可远观九龙瀑全景;沿游石道可至瀑潭边。九龙瀑全长600多米,瀑九折,一折一瀑,一顿一潭,形成九瀑九潭,瀑潭一体,兼有飞瀑和彩潭之双胜,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中国黄

山”的主要景观之一,是天下第一奇瀑。民间传说东海龙女公主就是从九龙瀑归海的。九龙瀑,全长600米,落差300米,瀑九折,一折一瀑,一顿一潭,是瀑布批发观看的好地方。

  情人必去的翡翠谷

  翡翠谷,昵称情人谷,是黄山风景区的主要景点。谷口在山岔上张村205国道旁距黄山大门仅6公里。

  1988年,上海36名男女青年到黄山游览,邂逅于山脚下的翡翠谷。他们互相鼓励、搀扶才得以走出峡谷,回上海后,有10对结成了终身伴侣。因此翡翠谷又被称为“情人谷”,成为以后有情人游黄山必去之处。

  如今的安徽黄山,早戴上了联合国郑重授予的两顶桂冠: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的“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也早已驰名海内外。

  翡翠谷彩池的发现并被人们公认为“黄山第五绝”,要归功于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高级讲师黄剑杰和新华社高级记者、著名风光摄影艺术家朱云风。1986年春,他们两人攀悬崖,走峭壁,多次到翡翠谷考察,为彩池摄影、起名,不遗余力地向国内外媒体报道宣传。沉寂封闭了千万年的群峰峡谷,终于向世界敞开了她的胸怀!

  东海大峡谷

  ——凤凰源

  凤凰源,是黄山东海布水峰与仙都峰之间的一道大峡谷,纵深10余公里,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中国黄山的主要景观之一。留有南宋侠女香姑隐居莲剑战斗的传说故事。近代,乌泥关曾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英勇战斗之地,留有方志敏、粟裕等的战斗遗迹,今建有“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乌泥关战斗旧址”纪念碑,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